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大荆镇“党建+”深化殡改举措获成效
2019年03月15日 10:32:50 手机看新闻  
 

  “放心吧,我在这儿看着呢。”细雨里,陈玉华的一声保证让殡改队员倍感安心。

  昨日10时50分许,大荆镇屿后村丧户戴德福家中,该村党员陈玉华在4名大荆镇殡改中队队员督查后打下包票。

  “他(陈玉华)来得最早,我们两家就住前后门,昨天10点左右就来了。”丧户戴德福说,他母亲去世之后,陈玉华来帮了不少的忙,也让他及时知晓了丧葬礼俗整治的相关规定,“这不,中午就只摆了4桌呢。”

  类似的场景还在泗洲堂村出现。昨日10时30分,泗洲堂村老人活动中心内,几人正在准备丧户干林敏家的中餐。该村党员干方飞一进门,便有人说道:“放心啦,中午只有5桌,不会超的。”

  “我家离干林敏家就50米左右,穿过一条小路就到了。昨天一接到消息,我就来他家帮忙了。政策的要求,我也传达到位了。”干方飞说,他们两家平时就是邻居,丧户很支持殡葬改革的相关要求。

  “这一片的15户群众,都是我联系的,大家都是同个村里的邻居,很熟的。”干方飞对这15户群众落实丧葬礼俗整治有关规定这件事很有信心。

  “村里党员开始管殡葬改革了?”原来,这是大荆镇创新出台的深化殡葬改革的举措——利用原有的红色细胞工程为载体,将殡葬改革的具体要求作为党员联系群众的具体沟通内容,充分发挥党员的主观能动性,进一步宣传相关政策、服务群众。

  “这项举措落实后,我们殡改中队的队员心里安定不少,工作也开展得更顺利了。”大荆镇殡改中队队长周蔚蔚说,联系群众的党员原本就有较好群众基础,有些是屋前屋后的邻居,有些是叔伯兄弟,他们对殡葬改革工作的积极性发挥出来后,工作开展得更为顺利。

  “有依据、有方法、有效果、有奖惩,这四个‘有’是我对我们‘党建+’深化殡改举措的介绍。”大荆镇相关负责人说,今年1月以来,他们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将红色细胞工程推深做实,助推丧葬礼俗整治工作开展。该镇每名党员都签订了《党员干部丧葬礼俗整治工作承诺书》,除带头遵守丧葬礼俗的相关规定外,还将“做好所联系丧户的宣传教育和服务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劝导并要求整改,所联丧户如被镇级以上查到违反丧葬礼俗整治规定,本人愿接受组织处理”。

  “这项举措的推出,相当于在原先的殡改队员、驻村干部、社区干部等联系丧户的人员中,又增加了一人。党员作为‘末梢’,发挥‘红色细胞’的作用。”大荆镇相关负责人说,“细胞作用发挥出来,我们的红色堡垒就更强了。”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