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这次,换我们来救你 急诊医生晕厥,司机乘客热心救助
2019年03月12日 21:18:00 手机看新闻  
 

  “我在乐清10路环线公交上昏厥,好心司机和热心市民将我送到市人民医院。我从事急诊急救工作6年了,突发病情患者、危重患者见过不计其数,今天角色互换,如此温暖。”一名急诊医生3月8日发布在微信朋友圈的信息,讲述了一则温暖的故事。

  公交车上突然晕厥

  乐清10路环线1号公交车走的是文体休闲观光线路,首末站是东塔公园,途经滨海公园、清和公园等8个公园。

  3月8日14时许,温州市120急救医生胡文凯带着3岁的孩子在东塔公园上了车。在温州工作的他,平日加班较多,工作繁忙,很少有时间陪孩子。“这次好不容易有了休息时间,听说清和公园的郁金香开花了,想带孩子去看看呢。”胡文凯说。

  可公交车开到总部经济园附近时,胡文凯感觉到腹部有一阵隐痛,整个人很不舒服。回忆起前一天工作时吃了一次外卖,怀疑外卖不干净导致肠胃不适,他打算取消去清和公园玩的行程,乘坐公交车回家。

  公交车到达清和公园时,疼痛开始加剧,就像是有人用手拉扯着自己的肠道,从事医护工作的胡文凯明白,这样的疼痛可能会造成严重后果。他掏出手机,打算直接带孩子下车,叫一辆滴滴前往医院或者回家休息。

  就在此时,胡文凯突然两眼发黑、四肢麻木。“师傅,我头晕……”刚说完这句话后,胡文凯全身无力,瘫倒在椅子上,晕了过去。

  公交车秒变救护车

  胡文凯的奇怪样子被周围乘客看到了,赶忙叫公交司机停了车。一名女乘客立即上前扶住胡文凯,一名男乘客掐他的人中,进行简单的急救。胡文凯渐渐苏醒后,掏出手机给家人打了电话,并跟公交司机要求下车,想叫辆120急救车去医院。

  “当时天气好,去公园的人很多,车上基本满员了。”司机徐海勇说。可考虑到胡文凯的病情,这名驾驶公交车才几个月的司机立即向公司请示,要送他前往医院。很快,徐海勇就得到了许可的回复。

  “我们车上有一名乘客身体不舒服,需要立刻送他去医院,请大家配合一下,下车搭乘其它车辆,谢谢大家!”听到徐海勇的说明后,车上的乘客都很配合地下了车,有一男一女两名乘客留了下来。“他们担心病人的安危,决定陪着他一起去医院。”徐海勇回忆。

  当时公交车已在清远路位置,离市人民医院很近。徐海勇驾驶公交车离开了原先路线,向乐清市人民医院开去。在开往医院的路上,2名乘客一直陪伴在胡文凯旁边,照顾这父子俩。因为疼痛难忍,胡文凯几次瘫坐在地上,男乘客则一直用手环抱住他。好在孩子还挺乖的,不哭不闹。

  很快,公交车到达医院,男乘客搀住胡文凯,女乘客则抱起他的孩子,把他送进急诊室。胡文凯想对两名好心人和公交车司机表示感谢,却发现他们已经默默离开。

  角色互换深深感动

  乐清市人民医院的急救医生蔡朝敏负责对胡文凯进行救治。“先是给他量了下血压,显示正常。”蔡朝敏称,当时胡文凯的状态恢复了不少,肚子也不剧烈疼痛了。

  “一般导致人昏厥,都是有着严重的基础病因,比如心脏问题。”蔡朝敏说,为了确保不是心源性昏厥,胡文凯还做了一次心电图检查,结果也是正常。

  经过医院诊断,胡文凯得的是“血管神经迷走性晕厥”,肠胃痉挛导致剧痛难忍,但只要休息后,症状可以缓解。半个小时后,感觉到身体正常后的胡文凯离开了医院。

  从事急救工作6年以来,胡文凯总是忙着救人,救治的急危重患者不计其数。而这一次的角色转换,让他感触极深。

  “遇到这种情况,一般公交车司机都是停车帮忙呼叫120,司机没有责任和义务改变路线送乘客到医院。”胡文凯说,而这次,司机改变路线送他去医院,乘客十分配合地下车,更是有两名好心人陪在他左右,帮忙照顾他和年幼的孩子,一辆车满满爱,整个过程让他十分感动。

  由于忙着上班,胡文凯还准备过几天送面锦旗给公交车司机徐海勇,表示自己的感谢。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