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打了妻子没认识到错误 丈夫被判刑
2019年03月11日 19:15:25 手机看新闻  
 

  经营一段美好姻缘的方法有千万条,但守法必须是第一条。近日,乐清市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家暴案件,正是因为这名丈夫的家暴行为,导致一段美好婚姻彻底破裂。

  雁荡镇57岁的张某和妻子章某自结婚以来,便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去年7月31日上午,张某与妻子又因为家庭琐事发生口角。张某用手推搡章某,将其推出卫生间门外摔倒在地。随后,张某又抽出腰间皮带抽打侧躺在地的章某,致其手臂、腿部等多处受伤。经乐清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章某的损伤程度构成轻伤二级。

  案发几个月后,张某于去年11月23日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

  庭审中,张某虽然承认了施暴行为,但只是一昧的认罪伏法,希望轻判,并没有认识到自己的行为已给妻子的身体和心理造成严重伤害,因此本案的民事部分尚未调解。被害人对张某的行为不予谅解。

  乐清法院综合本案犯罪情节、被告人平时的表现及认罪悔罪态度等,依照相关法律,判决被告人张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家庭矛盾在所难免,但家暴坚决不能有。家暴造成对方轻伤即触犯刑法,千万不要觉得家暴是一件小事。

  女性面对家庭暴力更要零容忍,要勇敢地站出来说“不”,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