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微整形”还是“危整形”? 这次联合检查,让不少美容院现了形
2019年03月11日 19:02:05 手机看新闻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瘦脸针、水光针、埋线拉皮……近年来,有“午餐式美容”之称的微整形由于具有风险小、恢复快等特点,得到了很多人的青睐。但有不少美容院无证经营,销售打着“进口”“特效”旗号的三无药,使微整形变成了“危”整形。

  乱象环生令人堪忧

  近日,乐清市检察院检察官在履职中发现,乐清某商场内的某美容诊所经营的Elrvie premier、CYTOCARE、VCOL蛋白线等产品没有中文标识,也没有药品批准文号或进口药品注册证号。根据药品管理法规定,药品进口需经批准,而未经批准即进口的应按假药论处。乐清市检察院检察官暗访调查后,发现城区部分美容店普遍存在美容产品来源及质量难以保证、从业人员及美容机构缺乏相应的资质、消费者维权困难等乱象,美容行业安全问题令人堪忧。当下,纹眉、隆鼻、割双眼皮等微型美容已经非常普遍,一旦操作不当,很可能使诸多爱美人士感染并发症,严重的甚至危及生命,致使社会公共利益受到侵害。

  乐清市检察院随即向乐清市市场监管局提出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建议对违法行为人限期整改并处以罚款,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美容行业专项整治活动。收到检察建议后,乐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乐清市卫生健康局、乐清市检察院召开美容行业专项检查部署会。

  联合检查问题一堆

  3月5日,乐清市市场监管局、市卫生健康局携手乐清市检察院和公益诉讼特邀代表开展美容行业专项检查行动,在乐清市范围内开展美容行业大检查。重点对美容店证照情况、公共场所卫生情况、美容产品使用销售及医疗器械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中,检查人员在乐清市范围内共走访美容院110余家,发现的问题不少。

  比如一些美容院存在未办理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和从业人员健康证的情况。还有一些美容院存在销售、使用非中文标识化妆品,且进口化妆品未取得进口检验检疫证明。甚至一些美容场所使用的仪器或产品存在“三无”问题。无资质、销售假药及非法经营行为在美容行业普遍存在,对消费者的健康和安全造成较大威胁。

  针对上述违法情况,乐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立案6件,责令整改12件,没收违法产品80余件;乐清市卫生健康局共立案13件,查扣“光谱仪”2台、“水光针仪器”3台、“激光及脉冲设备”8台及注射器等医疗器械一箱。

  在司法机关严厉打击危害食药安全犯罪,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美容保健产品监管的同时,检察官提醒消费者自身也需提高警惕,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不要轻信虚假宣传,不要把美丽健康的希望交给缺乏医疗知识、没有医疗资质的人员和机构。

  [链接]

  如何选择靠谱的美容项目

  1.要谨慎选择,资质齐全是关键。生活美容应选择有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的美容机构,微整形应选择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正规医疗美容机构,切莫贪图便宜,给自己带来安全隐患。

  2.要理性消费,莫让广告“乱花眯眼”。要谨慎对待美容服务和产品的功效宣传,慎重购买美容机构推销的化妆品,不要轻信“一针瘦身”“最新生物技术”之类的绝对化宣传。目前,我国批准使用的药品和医疗器械均必须有中文标识,凡是外包装无中文标识的所谓“进口产品”均为假冒产品。

  3.要索证索票,事后纠纷有保障。消费者最好和美容机构签订美容协议,明确美容项目、内容及双方权利义务,避免责任不清。要注意索取消费发票,尽可能完整地保留医疗美容产品外包装,避免以后出现纠纷,因证据不足致使难以索赔。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