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荆山公学奠基开工
2019年03月11日 18:53:00 手机看新闻  
 

  3月8日上午,总投资6亿元的非营利性民办学校荆山公学项目在大荆镇奠基,温州市领导仇杨均、娄绍光,乐清市领导方晖、廖凯峰、陈微燕等参加奠基仪式。

  近年来,乐清市委市政府通过实施“大干教育”战略部署,加快教育现代化市创建,狠补短板,两年投入教育85.54亿元;开工中小学拆扩建项目32个,新增公办幼儿园50所,实现全市各乡镇(街道)公办园全覆盖;4所职业技术学校迁扩建工程成功推进;省义务教育阶段标准化学校比例达到96.6%,教育整体水平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此次奠基的荆山公学总占地260亩,项目一期占地180亩,计划于2020年9月开学,包括幼儿园、小学和初中,二期拟举办高中。该校由粤港澳温州工商联合会会长、广州温州商会会长、广州市爱帛集团董事长、广州市娇兰佳人集团董事长蔡汝青先生家族投资创办。

  该校将坚持“立心为本,知行合一”的校训和“对每一位学生的现在和未来负责”的办学理念,以品牌组合模式引进优质教育资源,以高端人才引进、名校合作培养和校本研训相结合的方式打造高素质师资队伍。同时,该校将结合周边环境,打造一个山水人文、绿色智慧的现代校园。

  作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荆山公学的创办,是我市为了加快扭转偏远地区经济、教育发展较为滞后的现状,重教育、惠民生、促公平的具体行动之一,将有力改善大荆片区高端优质教育相对稀缺的发展现状,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升大荆片区教育的整体水平,为大荆片区培养人才、引进人才、留住人才打下坚实基础,并对大荆片区产业发展起到很好的助推作用。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