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全国政协委员南存辉和全国人大代表胡成中畅谈《政府工作报告》感想体会 减税降费 让民企信心更足
2019年03月06日 20:09:50 手机看新闻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了《政府工作报告》。当天会后,在北京参加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和全国人大代表、德力西集团董事局主席胡成中,第一时间谈了他们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感想和体会。

  南存辉表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干货满满,重点突出一个“实”字。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深刻,部署工作精准施策,通篇贯穿了新发展理念、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和高质量发展要求,顺应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报告亮点很多,说出了百姓所盼,道出了企业心声,是一份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报告提出,要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重点降低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税收负担,将制造业现行16%的增值税税率降到13%。通过采取对生产、生活性服务业增加税收抵扣等配套措施,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继续向推进税率三档并两档、税制简化方向迈进。南存辉深切感受到:这一轮的减税政策,更具直接性、实质性、普惠性,使企业轻装上阵,增强企业的竞争能力;降低增值税税率,将引导企业向高科技、高附加值的先进制造业转型,推动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减少纳税支出,将增加企业的现金流,为企业增添活力,增强企业长期投入科技研发的能力。总之,通过进一步减税降费、降低融资成本等措施,必将有效稳定发展预期、增强企业信心、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制造业、科技企业、小微企业高质量健康可持续发展。

  南存辉说,这次的减税降费是一场期盼已久的及时雨,是一次向实体经济的实质性让利。从长远看,减税不等于减收,紧日子不是苦日子,为企业减负最终将变成“放水养鱼”,推动国民经济更加繁荣发展,实现多方共赢。

  胡成中则表示,在人民大会堂听取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受鼓舞。

  首先是心情振奋。报告提出,要下大气力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坚持“两个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努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让企业家安心搞经营、放心办企业。这是党和政府对民营企业的关心,让他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充满了前行的力量。

  其次是信心倍增。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指出,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经济长期向好趋势没有也不会改变。这给了自己充足的底气。同时,李克强总理又宣布2019年“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增值税税率降至13%”“全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这给民营制造业企业送上了一个大大“政策红包”。此外,报告提出2019年“以公正监管促进公平竞争”“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健全政企沟通机制”,这些重大利好,让他对企业发展更有信心。

  还有就是决心更坚。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指出,今年我国发展面临的环境更复杂更严峻,风险挑战更多更大。困难很多,但机遇大于挑战,自己作为来自民营企业界的全国人大代表,有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做大做强企业的决心更加坚定,一定会聚焦实业、做精主业、练好内功、兴企报国。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