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乐清书画家泼墨抒怀 展雁荡风采
2019年02月22日 11:31:24 手机看新闻  
 

  2月15日,由雁荡山管委会主办的迎元宵庆新春“雁山雅集”在灵峰景区举行,邀请倪朔野、倪永、邱亦夫、王昳、林君剑、连乐人、王建秋、方圣旺、徐云峰、徐志超、张智旺、陈纪林、曾大永、王贤明等15位书画名家相聚雁荡山,以雁荡山诗文为题材,挥毫泼墨,各显风流,成以装帧,以存留念。

  雁荡山自古以来都是文人墨客结伴访山乐水、吟诗作画、品茶雅集的理想之处。自南北朝永嘉太守谢灵运至今,先贤巨擘纷至沓来,留下了诗文佳作近万篇。北宋赵宗汉《雁山叙别图》始,元黄公望、李昭,明叶澄、文徵明,清钱维城、溥儒、江弢叔,近现代张大千、黄宾虹、潘天寿、李可染、谢稚柳、陆俨少、周昌谷等画坛名家留下了大量作品。

  研墨运笔描寰中绝胜,泼墨抒怀展雁荡风采。书画家们纷纷挥毫泼墨,乐清市书法家协会顾问倪朔野开笔,用隶书写下了“雁山雅集”四字,乐清市书协主席倪永有感于雁荡山的烟雨,写下了“雁荡烟云”。书法家徐云峰、林君剑等挥毫写下“万泉惟一”“雁山景奇”。同时,画家王建秋等欣然提笔,一朵朵绽放在雁荡山梅花跃然纸上,王贤明更是以灵峰为景画下了雁荡家园。

  意犹未尽时,倪朔野、金明雪等吟诗作画。“百二峰峦万壑丘,泉飞瀑涌雁山流。挥毫泼墨石皴靓,共与丹青人世留。雁荡山美景启迪了历代游览雁荡山的文人画士他们的创作思维,激发了他们的创作热情,他们或写游记,或赋诗作画,或题字刻壁,为名山添色。这次通过雅集的形式,是一次很好的尝试。”雁山书社负责人金明雪是这次雅集的发起人,他说,希望更多的书画家们来雁荡山,以墨传情,抒写雁荡山。

  “乐清书画名家更了解雁荡山,对雁荡山也更有感情,此次活动旨在借助著名书画艺术家的神来之笔,为雁荡山不断注入文化和人文内涵,完美结合人文艺术与自然山水,并通过视觉上的传达,让更多游客了解雁荡山的人文、历史及审美价值。”雁荡山管委会文化宗教局局长陈君瑾介绍说。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