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他从3米空中坠落后脑着地 医护人员全力抢救后奇迹生还
2019年02月22日 11:31:23 手机看新闻  
 

  昨天中午,乐清日报新闻热线61116222接到一名年过八旬的离休干部仇梅珍的电话,她希望借报纸一角,表扬乐清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

  2月13日,她的外甥从高处摔落,后脑直接着地,伤后昏迷不醒。在乐清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下,受了严重脑外伤的外甥脱离了危险期,手脚可以自主活动,并能跟人打招呼了。

  她将外甥的奇迹归功于医护人员的紧急抢救和精心照料。同时,她还呼吁,患者要相信医生,医生才会以精湛技艺回报病人的信任。

  3米高空摔落后脑着地

  伤者老王今年50多岁,清江人,在当地经营一家农家乐,过年期间,生意火爆,常常忙不过来。

  2月13日傍晚,店里的厨师告诉老王,厨房的灶台打不上火了。老王决定到旁边的煤气罐看看有没有问题。可煤气罐安装在三米高的位置,需爬竹梯上去,结果老王在爬梯的过程中出事了。

  由于连续阴雨天气,用了十多年的梯子老化得厉害,当他爬上去时,突然间梯子崩得四分五裂,老王一下子跌下来,后脑砸在地面上,顿时昏迷不醒。

  幸好,一名邻居及时发现,立即告知老王家属。其家属赶紧联系了乐清市人民医院,还找到一辆车子,用最快速度送老王就医。

  医生争分夺秒紧急抢救

  就在老王被送往医院途中,乐清市人民医院的十多名医护人员早就接到通知,严阵以待,并提前做好了抢救准备,尤其是急诊室术前准备工作做得很到位,为手术成功抢得了宝贵的时间。

  据脑外科副主任医师钱李冕回忆,当晚19时许,老王被送到医院时还昏迷不醒,表现得十分烦躁,瞳孔有放大的趋势,情况十分危急。

  “由于老王后脑直接着地,没有任何缓冲,脑部受到严重的对冲伤。就像一个西瓜直接砸在地上,瓜瓤四分五裂,他后脑壳骨裂,前脑、后脑、小脑均有不同程度的损伤,还出现脑肿胀的迹象。”钱李冕称,这种程度的伤势,就算抢救回来,也很有可能会成为植物人。

  通过CT检查,医生发现老王脑部有个血肿,还在不断地增大,说明脑内的出血还未止住。“必须立即进行开颅手术!”医生们集体决定。

  20时许,老王被送进手术室。期间,主刀医生钱李冕和蒋沛勋不断努力寻找老王脑部的出血点,试图为老王清除血肿并止血,利用药物去保护老王受伤的脑组织,并降低脑压,减轻脑肿胀。通过两个小时的努力,手术终于完成并取得成功,老王度过了最危险的阶段,钱李冕和蒋沛勋等全体医护人员们都松了口气。

  手术结束后,老王转入ICU病房进行后续治疗和观察。4天后,老王脱离危险,清醒过来,目前已转入普通病房。“老王恢复得不错,水肿控制得也差不多了,保住生命已不成问题。”钱李冕说,患者如此快地苏醒并恢复,也算是奇迹了。

  患者家属发自肺腑感激

  前几天,仇梅珍刚去看望了一下外甥。在路上,仇梅珍心想外甥受了这么严重的伤,状态应该很差。

  可见到外甥时,外甥还能开口打招呼,手和脚都能动,这出乎她的意料。“这都要感谢钱李冕和蒋沛勋等医护人员们的紧急施救,听说当天很多医护人员都严阵以待,如CT室的医生谢齐,守在手术室随时帮他拍CT,为抢救老王的生命努力。”仇梅珍说,医生们以最快的时间抢救回患者的生命,家属非常感激。

  事实上,在老王受伤时,家属还为送老王去乐清市人民医院抢救还是送温州更高一级的医院抢救争论过。好在最后家属们统一了思想,认为老王的伤势刻不容缓,要尽快送到最近医院抢救比较好。这个正确的决定,没有让他们后悔。

  手术成功后的恢复也很重要。家属也十分感谢ICU病房的陈朴等医护人员,在他们的悉心治疗下,老王才能够康复如此之快,转到普通病房。

  “医生们有高超的技术,有高尚的医德,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有这样的精神,真的让我们家属感动不已。”仇梅珍说。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