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清和公园3个天鹅蛋不翼而飞 园方呼吁市民文明逛公园
2019年02月22日 10:23:59 手机看新闻  
 

  从清和公园养起黑天鹅,到天鹅宝宝出生,乐清市民为网红黑天鹅的命运牵肠挂肚。近日,朋友圈一条“清和公园三个天鹅蛋不见了,现寻找目击者”消息,再次引起了市民的关注。

  天鹅蛋不见了

  “呜嗷呜嗷……”熟悉的管理员一靠近,两只黑天鹅伸出长长的脖子,不停地对着他们叫唤。这是2月20日记者在清和公园看到的一幕。“天鹅平时看到我们也会叫,但从来不会这样长时间不停地哀嚎。”清和公园保安队队长谷献静无奈地说,鹅蛋不见了,天鹅很难过,他也很难过。

  清和公园工作人员日常巡逻时,都会去看一眼黑天鹅。看到它们无恙,才安心离开。2月19日14时许,谷献静在天鹅湖边的木桥上往下望,见两只黑天鹅守在三个天鹅蛋旁嬉戏,他又转到附近巡逻。15时许再次来到桥上时,发现三个天鹅蛋不见了。谷献静赶紧下桥到天鹅窝旁查看,寻了很久依然不见天鹅蛋的踪迹,才确定它们“惨遭毒手”了。

  “有时候黑天鹅会游出我的视线范围,我担心它们出状况,就开船把它们赶回来。我们一天天喂养着黑天鹅,看着它们长大、下蛋。”谷献静说,好不容易攒了3个天鹅蛋,本盼着黑天鹅早日孵出3只小天鹅,没料到一转眼的功夫就被人偷了。

  谷献静指着被压弯的围栏告诉记者,当天正巧阴天无雨,来公园赏花游玩的市民很多,不知是谁跨过围栏取走了天鹅蛋。事发后工作人员查看附近监控并未发现线索。

  公园设施被破坏

  刚开放的郁金香整朵被摘下、整块郁金香花圃被踏平、电瓶车闯入草坪压出车轮痕迹……除了天鹅蛋被盗外,清和公园还留下了很多市民的不文明行为。

  近日清和公园梅花开得正艳,一对新人在此取景拍摄婚纱照。新娘不满足于镜头中的梅花背景,折下一枝梅花拿在手中拍照。

  前段时间,一名新乐清人女性在清和公园桥上解下系紧的救生圈企图带走时,被巡逻的工作人员逮个正着。她称想带回去给孩子玩。

  “在公园工作了好几年,我们早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另一个家。看到家里被破坏,真的很心疼,希望大家在公园游玩的同时,呵护好这里的一花一草。”谷献静说。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