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浙江好人”王成友捐了奖金,愿他早日康复 总爱心款已超15万元
2019年02月20日 22:27:40 手机看新闻  
 

淡溪镇梅溪村的王启生不幸一氧化碳中毒并被炭火严重烧伤,由于治疗费用数额巨大,这一家通过“e点爱”平台向社会求助(乐清日报曾于2月18日报道)。爱心人士看到乐清日报全媒体报道的这个新闻后纷纷捐款,给王启生献上一份爱心,并鼓励王启生坚强面对人生。

“浙江好人”捐款8000元

“看到报纸上报道的这个烧伤患者,我很同情,想给他捐点钱,希望他早日康复,可不知道怎么捐,你们能帮忙吗?”前天下午,蒲岐镇南门村的王成友联系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并微信转账给记者8000元,让记者帮他捐到“e点爱”平台上去。记者了解了一下,是平台限额了,一次性捐不了这么多,要分多次捐才行。

当记者问王成友为什么要捐这么多时,他说,去年他因为拾金不昧被评为“浙江好人”(本报曾于去年3月5日报道),温州市委宣传部奖励他1000元,乐清市委宣传部奖励他2000元,乐清市文明办奖励他3000元,再加上自己这个月攒下的2000元工资,想要全部都捐出去。

记者劝王成友心意到就行了。他说:“感谢共产党政策好,我一个农民种种田,就有吃有用了,现在又多了一份河道保洁工作,每个月额外有3000多元工资收入,妻子也能赚点钱贴补家用,一家人够吃够用了。王启生现在遇到困难,不好好治疗可能就成残疾人了,他还这么年轻,我能帮就多帮一些吧。”在王成友的再三要求下,记者帮忙将他转来的8000元全部捐到“e点爱”平台。

昨天下午,王启生的弟弟王启财得知此事后,非要记者给他王成友的微信名片,退还给他5000元。可王启财一次次转过去,都被王成友一次次退还。

“他自己也不富裕,给我们捐这么多怎么行?”王启财说,他将这个事告诉哥哥王启生。哥哥被感动得立即睁开了眼睛,还说:“捐这么多怎么行?我们得退还给他。”

“这8000元捐款温暖了我们一家,特别是哥哥,听到有这么好的人,他一下子清醒了,出事后,他还是第一次开口说了这么多话,估计是着实被感动到了。”王启财说,更让他们一家人开心的是,王启生的前妻得知前夫出事了,带着孩子连夜从外省赶回乐清,说要来照顾王启生。“得知前妻已带着孩子在回乐清的大客车上后,我哥脸上的忧郁一扫而光。”王启财开心地说,哥哥心情好了,病情就好得快,看到他脸上有笑容了,全家人都开心得不得了。

社会各界伸出援助之手

这几天,有不少好心人拨打乐清日报新闻热线61116222,向记者了解王启生的病情,表示要发动周围亲戚朋友一起帮助王启生。

“我现在珠海市,今天凌晨我在《乐清日报》数字报上看到王启生被烧伤的消息,想尽一点绵薄之力,祝王启生早日康复。”2月18日一大早,柳市镇的蒋康武联系记者,微信转账给记者200元,让记者帮忙捐到“e点爱”平台。蒋康武是《乐清日报》的忠实读者,他每天必看《乐清日报》,凡看到求助报道,每次都会捐款一二百元。“我不是大款,捐不出大数目,但我每次看到求助报道必捐,我是想给求助者一点支持,一点温暖,希望大家都捐出一点点,那就可以积小成多了。”蒋康武说。

昨天上午,柳市镇湖东村村委会主任薛先生给记者转来1000元,请记者帮忙捐到“e点爱”平台上。薛先生是一位很有爱心的村干部,他经常给《乐清日报》报道的弱势群体捐款,每次都是捐一二千元。薛先生说,宁愿少吸几包烟,也要帮助下这些需要帮助的人。

翁垟女青年陈佳昱是一位盲人,从事推拿工作。她经常将中国乐清网上的报道转化为语音,每天收听。“刚听到淡溪一男青年烧伤了,我是一位盲人,帮不了更多,但也不能袖手旁观,我给他捐30元吧,希望给他一点精神上的支持,我会每天为他祈祷,希望他快点好起来。”陈佳昱说,她会发红包,但在“e点爱”平台捐款对她而言难度较大。后来,她给记者发了30元红包,记者帮她完成了心愿。

截至记者发稿,已有162人通过“e点爱”平台给王启生捐款23000多元,另有好多好心人通过其他渠道给王启生捐款12万元左右,总捐款已超过15万元。

“感谢所有好心人的帮助,等我们以后有能力了,一定会回报社会,多做公益事。”王启财说。

亲爱的用户,如果您有能力、有爱心,请联系乐清日报新闻热线61116222,或通过由乐清日报、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联合打造的“e点爱”平台为王启生捐款。您的一次善举,或许能改变这家人的命运。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