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仙溪“仙”气更足 南閤大变模样
2019年02月15日 11:16:31 手机看新闻  
 

  昨日,记者从104国道自中庄村入口驶入,几分钟后,“山城水乡美丽仙溪”几字映入眼帘。车子右转过桥,一段黑色的柏油路,出现在眼前,这是新修成的旅游环线二期工程,将仙溪的道路从原先各村间的窄道,变为了双向四车道的大道。

  道路右侧是重峦叠嶂、翠峰迭出,左侧是溪滨公园;放眼望去,远处是飘渺的云雾,如绸带般绕在群山间,“石柱擎天”等景观在其间依稀可见,溪水自群山间向你流来,让人不由想起名句:“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

  “今年回家,真是翻天覆地的改变。”昨日10时许,在外经商多年的仙溪镇人陈云雨言及今年回乡的所见变化,赞不绝口。他曾在仙溪镇当过十几年的邮递员,2007年起,外出经历了种西瓜、汽车美容、服装批发等生意。此次回乡后,特地来到仙溪镇办公楼内,谈起回乡投资旅游项目的意愿。

  沿着柏油路一直驶去,10时30分许,记者来到了仙溪南閤。一座座牌坊矗立在由鹅卵石铺成的街上,牌坊下,有不少的游人。家住柳市的郑蕾兵与表姐妹一行15人来此游玩,她夸赞此地建筑古色古香,并与姐妹们不时拍照留念。“我们基本上每年都会来这里玩,今年感觉变化明显。”郑蕾兵说。

  “去年,我们完成了南閤三个村的沥青路面改造,零政策处理完成了两侧2.5米人行道建设,完成了马家岭古道改造提升和一村万树项目,果木场村被评为浙江省3A旅游景区村,中直街完成了‘上改下’、立面改造和上街村内的石头路面建设等项目,并对街面的小摊小贩进行整治,引流至购物中心内。”仙溪镇副镇长林时强介绍,南閤是仙溪怀古·康养雁北乡村振兴示范带上的重要节点,此处的建筑以章纶故居为核心,经过去年一年的努力,街面上再也不见拥挤的占道经营现象,两侧的建筑由原先的民居、现代建筑等变为明代建筑风格的两侧立面,几处民居如叙发布庄等都改成全木结构的古建筑。尤其是完成“上改下”、三线地埋后,游客站在中直街上不仅可以看到层层叠叠的牌楼,更可清爽望见“云山凤彩”等山体景观。

  同样有焕然一新之感的,是南閤片区三个村(南閤上街、南閤下街、果木场)的村民。“过年这几天,我在街上走着,不时有熟人拍我肩膀说,‘书记,村里弄得很好啊,大有变化。’”南閤上街村党支部书记章建华说起春节期间的见闻,让他信心倍增。

  “先是通过环境改造,各项目落地聚集人气、吸引游客,下一步就是考虑‘留住人’。”林时强说着带记者走进了中直街边的牌楼民宿。民宿门口还摆放着开业的花篮。走进其内,是几张桌几,沿着楼梯而上,三层高的小楼,其内五脏俱全,不仅有精装修的客房还有几个餐饮包厢。“这是我爸爸的老房子,去年我看到了南閤环境的改变,就投资了近200万元改建成民宿。”民宿主人说,民宿去年大年廿八起试营业,春节期间已接待了30余名游客,每日都有三四桌餐饮生意。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