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年底讨薪需理性 如此过激终害己
2019年01月18日 11:59:13 手机看新闻  
 

  年关将至,城东街道有两名男子为了讨薪,以跳楼相威胁,在获救后,因涉嫌扰乱公共秩序,被乐清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1月15日11时许,乐成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城东街道工地,两名工人爬上正在施工的建筑物顶楼讨薪。接到报警后,乐成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一方面联系消防部门开展救援准备,另一方面联系相关部门与工人进行沟通。

  民警到达现场时,事发大楼下已经聚集了上百名围观群众。民警迅速进行分工,一队疏散附近围观的群众,一队乘坐升降机上楼。

  在现场,一男子跨坐在围栏上,一只脚踩在围栏外,而另一人站在围栏上,情绪非常激动,随时都有可能发生意外。经了解,两人都是该工地聘请的木工,因工资发放问题与工地方发生纠纷。两人想早些拿到工资回家过年,而工地方还在进行年终核算,无法立即发放工资,双方协商未果,于是两人决定以跳楼威胁讨薪。民警见他们情绪波动大,担心刺激到两人,于是站在远处扯着嗓子向他们做思想工作和法制教育工作。

  两人拒不听从劝告,称不满足要求就不下来。民警反复劝说,12时许,两人情绪慢慢平缓,离开围栏。

  民警对两人过激的讨薪行为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并以涉嫌扰乱公共秩序给予两人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警方提醒广大劳动者:遇债务纠纷需冷静、理智,要通过合理合法途径解决。若遇拖欠工资情况,首先与用人单位协商;协商无法解决的,可向劳动监察部门投诉。切不可采用跳楼等过激行为或暴力极端行为维权,一时冲动可能造成意外后果,还可能因扰乱社会秩序而触犯法律被追究法律责任。

  同时,警方提醒雇佣方,拒不支付劳动报酬,逃避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的,将承担法律责任。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