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旧房子住出“别墅”的感觉 寻找身边的“美丽庭院”系列报道之一
2019年01月18日 11:34:59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为调动社会各界参与小城镇整治的积极性,展示乐清小城镇整治成果和先进典型,提升群众认同感和获得感,乐清市文明办(镇治办)主办,乐清日报社承办了“美丽庭院·美丽人家”风采大赛活动。活动报名启动以后,收到了各地投稿。本报记者也踏上了寻找身边“美丽庭院”之路,向大家呈现这些别具一格的庭院。

  湿冷的阴雨天终于过去,许久未露面的阳光静静地照射在大地上。乐成街道“景贤人家”一带,阳光洒在平静的银溪上,细细的波纹反射出金闪闪的亮光。经过雨水浸润后的房屋,在阳光下显得更加颜色分明。住在这一带的退休教师赵女士,趁着天晴,赶紧把自家的小庭院打理一番。

  赵女士的家并不难找。沿着充满江南水乡韵味的清河南路前行,只见一户人家门前,一排及腰的木栅栏围出了一块狭长的空间。木栅栏的设计颇具巧思,除了隔离空间,里面还种满了花花草草。在寒冷的冬日里,这些植物依旧红得鲜艳、绿得浓郁,生机勃勃。隔着花草,影影绰绰能够看到有人在院中忙碌。这里就是赵女士的庭院。

  在她的院门旁,挂着一块木牌子,上面写着她家的家训:“责己之心责人,爱己之心爱人。”推开复古风格的小铁门进入,小小的庭院内,摆着一盆盆大大小小的绿植。一旁定制的金属花架,也与院门、大门的整体色调一致。

  仔细观察她家的院落,不难发现这里刚经过翻新。赵女士告诉记者,她住在老城区一带已有几十年。前些年,这里开始打造“景贤人家”家风家训传承基地,周边的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她和家人也借机于前年对房子进行了一番加固整修。

  “景贤人家”建设中,将沿河民居立面改造成以浙南闽派建筑格调为主,采用黑白强烈对比手法,辅以窗眉、轮廓线等进行点缀,并植入家风家训等文化内容。赵女士家在整修过程中,注重与“景贤人家”整体风格保持协调,同时,她的家人还从网上购买了绿植,对庭院进行精心装点。

  “以前这里的路小、房屋旧,现在外面是小桥流水人家,里面是美丽庭院,不仅自己家美,周边的生活环境都很美!”她笑道。

  住在这一带的居民刘女士感慨道:“院里打理得个性漂亮,外面推开门就是景,旧房子也能住出别墅的感觉!”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