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这家公司真暖心 去网吧帮员工抢车票
2019年01月15日 14:50:00 手机看新闻  
 

  临近岁末,新乐清人又已开始张罗着回家团聚的大事,许多人加入“抢票”大军的行列,一些人为回家的车票难买而烦恼,甚至影响了工作。可是,在有着400多名新乐清人的宝龙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却找不到为买车票发愁的员工。

  “公司每年都会帮我们买车票,老乡都羡慕我们呢。”听到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询问回家的车票是否好买,几名来自四川的员工都笑着说。

  据了解,该公司共有500多名员工,其中新乐清人占了五分之四,这些员工大都来自四川、河南、江西、安徽等地。公司从去年11月份就开始统计员工要购的车票情况,12月中旬开始订票。

  “公司业务忙,员工没时间自己去‘抢票’,所以我们把他们买票的事情包了。”公司工会负责人俞青萍说,为了确保员工安心生产、按时回家过年,除了帮员工买票,公司还于5年前成立了“爱心车票报销基金”,给在公司工作9个月以上的员工报销单程车票、工作3年以上的员工报销双程车票。仅去年春节,公司就为员工报销了16万多元的车票费用。

  据介绍,该公司工会多年前就开始在过年时为外省籍员工帮忙买车票。乐清订不到团体票,前几年,公司工会通过温州总工会联系上火车站,申请订票。但到有些员工家乡的线路订不到团体票,公司就帮员工在规定的时间内到网上订票,也就是抢票。

  “我们公司的网速不快,票很难抢到,后来我们发现网吧的网速很快,抢票的成功几率要高得多,就组织了十几名党员志愿者,专门到网吧为员工抢票。”俞青萍笑道,现在公司已为200多名外省籍员工落实车票。她说,公司有部分外省籍员工有私家车,党支部也会帮助组织一些顺路或同乡的员工搭车。目前,基本上外省籍员工的回家问题都已解决。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