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乐清一张蓝图绘到底,2019年要这样干!
2019年01月14日 21:10:15 手机看新闻  
 

  今年工作总体要求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聚焦“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坚定有力扛起走前列、作示范的使命担当,围绕“坚持二轮驱动、推进三大转型、建设四个城市”一张蓝图绘到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抓好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奋力开创新时代乐清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实际成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全会现场。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刘言勇摄

  中共乐清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于1月11日召开。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林亦俊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方晖、吴松海等出席会议。

  全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温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组织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决心和定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新时代乐清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全会审议通过《市委工作报告》《关于市委候补委员潘周锋等4名同志递补为十四届市委委员的决定》。

  全会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市委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温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干字当头、以上率下,各项工作亮点纷呈、成绩靓丽,特别是GDP首次突破千亿级大关,干出了温州发展排头兵、顶梁柱的新形象。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产业动能更加强劲、城市品质持续改善、改革攻坚出彩出色、乡村振兴落地见效、社会建设扎实有力、党的建设更严更实。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全会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圆满收官“十三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也是本届市委一张蓝图绘到底、续写发展新篇章的承上启下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必须精准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信心和定力;必须坚决扛起新使命新担当,切实提升站位和格局;必须积极展现新机构新气象,切实发挥作用和效能。

  全会强调,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聚焦“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坚定有力扛起走前列、作示范的使命担当,围绕“坚持二轮驱动、推进三大转型、建设四个城市”一张蓝图绘到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抓好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奋力开创新时代乐清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实际成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全会强调,今年重点要打好“三大攻坚战”和“五套组合拳”。坚决打好招商引资攻坚战。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招商引资“生命线工程”,建强“五区四镇”主阵地,优化项目“全流程”机制,进一步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攻坚热潮。坚决打好企业金融风险防范化解攻坚战。坚持“主动防范、系统应对、标本兼治、守住底线”总体思路,深入做好化风险、稳企业文章,打造更加健康、优质的企业金融生态。坚决打好乡村振兴攻坚战。举全市之力加速雁荡山大建设大发展,深化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切实当好温州建设旅游强市、打造浙南美丽大花园的主力军。全力打好实体经济发展组合拳。抢抓以数字经济为标志的新经济发展机遇,主动融入温州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构建系统化科创平台,做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培育优质企业梯队,加快推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打好城市能级提升组合拳。紧扣山海宜居现代化中等城市定位,接续推进“拆整建美”、大干交通、环境治理,争创国家园林城市和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区。全力打好深化改革开放组合拳。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放大“最多跑一次”改革裂变效应,撬动各领域改革,扩大全方位开放,全面释放改革开放红利。全力打好民生事业发展组合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民生诉求,扎实办好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和“民生大事”,加快提升社会保障和救助水平,加快教育优先优质发展,加快卫生和养老事业发展,加快文化和体育事业发展,加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力打好基层社会治理组合拳。把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抓深抓实法治和平安建设,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提高群众幸福感、安全感。

  全会要求,要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构建党的建设新格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筑牢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锻造堪当重任的乐清铁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加强“清廉乐清”建设,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温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接力奋斗、接续奋进,满怀豪情、奋发有为走前列、作示范,全力创造新时代乐清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