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温州市领导和乐清市四套班子领导 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
2019年01月03日 12:30:44 手机看新闻  
 

  昨天是2019年元旦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温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永良,乐清市四套班子领导林亦俊、方晖、胡成剑、潘云夫、吴松海等分赴乐清各地,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活动中,温州及乐清市领导进企业、访群众、下基层,倾听、解决所反映的困难和问题,推动乐清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前列、作示范。

  1月2日,马永良来乐开展“三服务”活动,乐清市领导林亦俊、包光许、何学考、吴呈钱等分别陪同。

  一天的时间里,马永良一行先后走访了人民集团、浙江韩宇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中煤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红光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台邦电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国威科技有限公司。进车间、看生产,谈研发、话创新,问发展、解难题,马永良与企业家们深入交流,为大家深耕实业的创业情怀和匠心精神点赞。

  每到一处,马永良在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后就直奔主题:“在发展中你们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需要政府帮忙解决的?”“围绕实体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中小微企业普遍存在哪些压力?”等等。走访中,企业家们一方面表达了对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另一方面也就企业融资、人才引进、要素保障、员工子女入学、人才公寓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马永良表示,对于这些意见建议会认真梳理汇总,及时帮助研究解决。

  马永良勉励企业要乘势而上,继续加大人才引进和研发投入,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不断推动产品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管理机制创新,使企业跑得更远更高。他还强调,党委政府要始终与企业站在一起,特别要全面落实稳企助企各项举措,架起连心桥,当好贴心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加快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方晖一行先后走访了固力发集团、合力仪表和柳市镇行政服务中心、翔金社区,进车间、走基层、访民情,及时帮助解决问题困难。

  拟上市企业固力发集团是国内电力金具行业的隐形冠军,依托“互联网+”成功打造线路智能管理系统,实现了对线路运行情况的实时监测;合力仪表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电动、气动执行器的科技型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地铁、油气田、核电站等领域,居国内同行业领先地位。走访中,方晖对两家企业转型创新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鼓励企业加大技改研发投入,挖掘提升产品附加值,进一步摆脱传统发展路径依赖,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助力打造乐清协同制造的工业体系;同时,针对企业家们提出的用地、人才、项目验收、政策落地等方面问题,方晖认真听取、逐一记录,及时协调有关部门解决落实。

  在柳市镇行政服务中心和翔金社区,方晖看望慰问了基层一线干部,向他们送上了新年问候,并鼓励窗口工作人员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提高服务质量,切实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同时,他嘱咐随行的乡镇干部要多关爱社区干部,多关心社区工作,岁末年初要多关心困难群体的生产生活,持续抓好消防安全尤其是出租房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成剑一行深入基层社区、深入企业,通过实地走访和座谈交流,认真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

  胡成剑一行来到乐成街道西城社区,了解各项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和社区软硬件设施建设,并对社区“六西”机制开展活动的做法表示肯定。胡成剑一行还走访慰问了西城社区的困难群众。最后,胡成剑一行来到位于柳市镇新光工业区的温州奥来电器公司,实地查看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对企业坚守实业、注重研发的做法表示赞赏。针对企业反映的“招工难”问题,胡成剑说,市委市政府一直非常重视关心民营经济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文件。下一步,政府将和企业共同努力,一起打造更加良好的用工和人才发展环境,让各方面人才在乐清各得其所、尽展其长。

  市政协主席潘云夫赴柳市镇重点走访挂钩联系的新驰电气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深入企业察看总体情况、了解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并提出意见建议。

  活动现场,潘云夫既察看一线生产车间,又听取情况汇报,针对企业负责人普遍反映的厂房用地难、高端人才引进留住难、审批公证仍不够便利等问题,都现场给予正面回应,并要求助企办负责人做好对接和后续跟进。潘云夫表示,民营企业是乐清经济的根本,市委市政府将切实在推动“两个健康”发展方面下决心、下功夫,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环境、提供更优服务,共同帮助民营企业、助力民营经济实现新跨越、再创新辉煌。

  市委副书记吴松海走访了万沙电气和中安精工两家企业,现场察看了企业车间整体情况,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询问企业在生产发展过程中是否遇到困难和问题,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

  吴松海表示,民营经济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从中央到地方都非常注重民营企业的发展。党委、政府将切实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一方面做好政策对接,把降费减税等政策落实到位,真正为企业发展提供支持;另一方面做好服务保障,切实解决企业的问题和需求,让企业轻装上阵谋发展。企业自身也要不断转型升级,对外要拓展市场,对内要在研发和技改上发力,引进更高层次人才,使企业更上规模上档次。

  其他乐清市四套班子领导也分别下基层、进企业,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