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有的整齐漂亮 有的东倒西歪 施工方不按标准设围挡将受罚
2018年12月21日 11:16:17 手机看新闻  
 

  道路开挖施工,文明安全不可或缺。工地施工围挡如果不按标准规范设置,乐清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要动真格处罚了。

  近期市区有多条主干道正在市政工程施工。12月19日,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跟随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南中队执法人员走访了该辖区内多个施工点,发现有的工地管理规范,围挡设置整齐有序,有的工地在施工中围挡不规范,甚至有部分不围挡,建筑材料随意堆放、尘土飞扬的乱象,车辆、行人通行受阻,市民怨声载道。

  亮点

   围挡设置“高固帅”

  12月19日13时许,执法人员第一站来到市区宁康西路高速出入口附近,只见道路两侧分别设置有一长排黄色围挡,令人眼前一亮。每块围挡排列整齐紧密,周边路面干净整洁,要不是看见几名工人打开其中一块围挡,将水泥运进围挡内,记者根本想象不到里面竟然是一副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据悉,宁康西路正在施工的项目为乐清高速出入口(万黄线)改造提升工程,施工全长1.2公里,从市区四环路开始至乐清高速出口处。据市公路管理局负责该项工程的陈文亮介绍,这里是乐清城市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如果因为施工造成沿线脏乱差,城市形象将大打折扣。因此,从工程开始施工起,他们就要求施工队高标准化施工,尤其对围挡设置加大投入和管理力度,确保市民出行、交通秩序及周边环境不受影响。

  “我们每天都安排6名专职人员对围挡进行养护,其中有两人专门负责清洗围挡,两人负责围挡外的卫生保洁,还有两人负责日常巡逻,对破损的围挡及时更换。”据施工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对施工沿线进行全线围挡,封闭施工,并加强施工管理,确保施工人员及行人、车辆通行安全。

  “我也是第一次见到这么高标准化的施工现场,尤其是细节方面做得特别好,你看每块围挡与围挡之间都是用扎带进行加固的,这样就不容易倒下,施工全线围挡围得很整齐,每块围挡板身也很干净,施工现场的洁化、亮化都做到位了!”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南中队队长王勇夸赞道,如果每一个施工点对围挡的设置都能做到这程度,那么城市环境和交通环境就提升了。

  暗点

   围挡破损东倒西歪

  13时30分许,记者又跟随执法人员对市区旭阳路、双雁路等多个市政工程项目进行走访,相比之下,围挡的设置情况就不怎么乐观了。

  在旭阳路沿线一施工路段,记者看到非机动车道已被“开膛破肚”,每隔几米就能见到胡乱堆放的砂石、砖块等,有的高高堆起,如同一座小山,现场没有施工人员施工,四周没有围挡设置,放眼望去脏乱不堪,严重影响市容环境。沿旭阳路往南走,看到两处施工路段有工人正在施工,但围挡设置不规范,只摆放了若干块,没有起到封闭施工的作用。随后,执法人员上前对工人进行督促,要求其尽快整改,按标准设置好围挡。

  当天,市区双雁路上也是一片忙碌的施工景象。在旭阳路与双雁路交叉口,有两台挖掘机正在凿开路面,石子乱飞,现场只设置了几块围挡,未设置明显标志,安全防围设施不规范,过往车辆和行人纷纷避让。在双雁路沿线,记者还看到多处路段的围挡设置得零星、分散,有的东倒西歪,破损严重,有几块甚至躺在了道路中央,影响车辆通行。

  “道路被占,尘土飞扬,最近经过双雁路感觉环境很脏。”家住双雁路附近的市民王先生说,沿路的围挡形同虚设,影响了通行安全。

  对不标化施工可举报

  眼下,乐清有不少重点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越来越多的施工围挡出现在城市的交通干道和各个角落,虽是“临时建筑”,但如果美化做得不好,将会让城市形象大打折扣。让施工围挡既安全又美观,绕行道路便捷、卫生,是城市精细化管理的一个重要细节,也考验着城市管理者的智慧。

  “在巡查中,我们发现不少施工点都存在不设围挡或围挡不规范的乱象,要求施工单位整改,但仍有施工单位我行我素、满不在乎,还有一些单位对于什么样的围挡才是规范的认识不到位。”王勇说,按照规定,施工方在施工时要设置封闭围挡,避免出现工地扬尘,对不按标准进行围挡施工的施工单位,他们可以根据《浙江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对其进行立案处罚。

  接下来,执法部门会进一步督促引导施工单位强化文明施工意识,做到文明施工、规范施工,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市民如果发现工地扬尘等不文明施工现象,可直接向执法部门反映。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