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小一一开始温馨新家生活——“温暖回眸”系列报道之一
2018年12月21日 11:16:17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托接哥、小一一、网红鹅……即将过去的2018年,乐清大地上演了很多感人的故事。回望这一年,那些小城大爱依然让人感动;深情回眸,那些温暖依然留存在我们心底。年终岁末,我们对这一年里那些感动我们的报道进行梳理,特推出年终盘点“温暖回眸”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关键词:温情

  回眸

  小一一的故事,你还记得吗?7月3日凌晨5时许,乐清市妇幼保健院接收了一个女婴,她没穿衣服、胎盘和脐带都没剪掉就被扔在翁垟街道河西村村口垃圾桶。7月5日,《小一一牵动众人心,谁来给她一个温暖的家》一文在乐清日报刊发后,还在中国乐清网同步推送。这篇报道在中国乐清网的点击量达52286次,先后被温州都市报、大浙网、百晓讲新闻等媒体转发,在浙江新闻客户端点击量达10万+。让人欣慰的是,第一篇报道刊发后,就引起了乐清市民政局及乐清市社会福利中心的关注,7月12日,小一一来到了乐清市社会福利中心。

  小一一开始喝奶了,市民“排队”领养,“代理妈妈”贴心照顾小一一,领养人家确定……乐清日报全媒体先后推出了9篇后续报道,连续跟踪,小一一受到很多爱心人士的关注,他们纷纷给她送温暖,也有很多家庭想领养她。

  回访

  小一一现在生活得怎么样?昨日,记者来到小一一曾经生活4个多月的乐清市社会福利中心。小一一曾经睡过的婴儿床,依然摆在原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1月9日,乐清市社会福利中心从58户想领养小一一的家庭中筛选出一户家庭,11月19日,她来到养父养母的新家,人生有了一个新的开始。

  12月18日,也就是小一一被领养后一个月,工作人员第二次对她进行了回访。“小一一原来头发很蓬松,这次去时理了发,小脸也更圆润,还是那么爱笑,可爱极了。”工作人员说,小一一过得还不错,她的新家也很温馨。

  原本照顾小一一的工作人员和两名代理妈妈在她被领养后,还有点不习惯。“小一一从7月12日过来,相处中,我们已有了感情,孩子被接走,还真有点舍不得。因为想念,我们经常会翻看手机里她的照片。”

  其中一名代理妈妈告诉记者,确定领养资格后,这户家庭来到乐清市社会福利中心与一一相处了一周。在那段时间,代理妈妈的要求变得尤为苛刻,因为领养小一一的爸爸妈妈一定要学会照顾孩子,她们都在偷偷地观察。而这户家庭在没确定被领养时就曾隔三差五来看望孩子,在三十多次的看望中,让她们感觉这户人家是真的从心里疼爱这个孩子。小一一作为乐清市社会福利中心儿童部的第一个孩子,给这里带来了很多快乐,临别的时候,她们对她只有衷心的祝福。

  当然这个社会给小一一的爱不只有这户家庭,那段时间,乐清市社会福利中心热线电话一度让工作人员应接不暇。工作人员回忆,这些电话中既有关心,也有想领养。那几个月,社会上很多爱心人士给小一一送来婴儿用品,一些想领养的家庭更是经常来探望她。

  为给小一一一个最好的家,乐清市社会福利中心工作人员除了通过比对领养者的家庭经济、学历、工作等综合条件,还对适宜家庭进行实地走访与谈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领养到小一一的这户家庭与乐清市社会福利中心签订了融合期协议。融合期间确实难以融合,导致收养难以完成的,或是严重违反协议内容的,乐清市社会福利中心有权解除协议。工作人员还说,接下来他们还会定期对小一一进行回访,请市民放心。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小一一被领养后,乐清市社会福利中心又来了一名三个月大的男婴,他暂时被寄养在这里,由两名代理妈妈贴心照顾。工作人员说,每一个来到这里的孩子都是小天使,她们都会用心去对待,给他们一个温暖的港湾。

  记者手记

  乐清是一座充满爱的城,我们时常会被一些细小的柔情所感动。在小一一事件发生后,我全程跟踪,看到更多的是乐清人对小生命的怜爱,也正是这一份份爱,感动了我们身边很多的人。

  从7月到11月,小一一在乐清市社会福利中心生活的短短几个月,有些市民想给她一个家,有些市民想提供母乳给她,有些市民则想给她买婴儿用品……温情满满。

  现在,小一一开始了温馨的新家新生活,相信领养的父母会对她温柔以待,我们祝福她健康快乐成长!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