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严执行 广宣传 各乡镇(街道) 迅速贯彻落实深化殡改工作
2018年12月21日 09:49:12 手机看新闻  
 

  12月17日全市扩大集中办丧范围暨省殡葬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会议召开后,各乡镇(街道)立即狠抓落实,全力形成齐心共进攻坚阵仗。

  12月18日上午,为贯彻全市扩大集中办丧范围暨省殡葬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会议精神,助推省殡葬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落实落地,柳市镇召开千人大会。

  该镇主要负责人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丧事集中办理,是顺民意、惠民生的迫切需要,对于深化乐清殡葬改革、推动柳市高质量发展均有重要意义。全镇上下要继续发扬过去一段时间移风易俗工作中的干劲和热情,统一思想、立即行动,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有力的工作举措,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丧事集中办理这项工作。

  会议要求,抓住重点,集中力量,强化舆论先行,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全体村(居)会后要第一时间召开村民代表大会,传达会议精神。妇联、为老服务中心等各线人员充分发挥自身的群众优势,做好思想引导工作。各驻村干部、各有关科室深入开展宣传活动,推动形成自发参与、积极配合的良好态势。强化过程监管,严格执行集中办丧各项规定。建立健全信息报送以及事前告知、事中监管、事后跟踪处置制度。推进绿色殡葬,助推殡改工作向纵深延伸。

  虹桥镇67个村居分别于17日晚上和12月18日召开村居代表会议进行宣传。会议传达和宣传了市委市政府对这次推进集中办丧工作的决心,同时宣传了集中办丧的流程、费用、优惠政策、公交等事项,并强调了生态坟墓改造工作。

  12月18日15时,北白象镇三房村村民大会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了全市扩大集中办丧范围暨省殡葬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会议精神,要求该村村民做到零违规,全面遵守移风易俗的相关准则。截至当天15时30分,北白象镇97个村居全部传达贯彻全市工作会议精神。

  12月18日14时,清江镇召开丧事集中办理工作部署会议,会议传达殡葬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以及扩大丧事集中办理范围等有关政策及会议精神,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据悉,在2019年1月1日前主动前往市殡仪馆集中办丧且遵守移风易俗有关规定的丧户,清江镇政府将予以奖励5000元。

  12月18日上午,大荆镇召开了丧葬礼俗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指出,2019年1月1日起,大荆镇将出台“保证金”制度,每户丧户在办丧事之前上交5000元押金,若无违反“五个不超”“五个禁止”“五个规定”,办丧结束后将归还押金;若违反规定则没收押金,用于开展丧葬礼俗整治工作。此外,大荆镇将全力提倡同天火化、出殡,镇有关部门将主动与市民政局沟通,为办丧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12月18日下午,仙溪镇召开丧葬礼俗整治工作推进会,成立了殡改工作领导小组和殡改中队工作小组,形成镇、村、组三联动的殡改网络体系。出台专题文件,建立健全殡葬管理目标责任制,层层签订责任书,确保殡改工作顺利推进。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

  12月18日上午,南塘镇召开集中办丧工作部署会,详细讲解关于扩大丧事集中办理范围通告主要精神,解读了集中办丧中的一些具体问题,并就集中办丧信息报送制度、相关人员的工作责任、费用构成和相关手续办理做了详细安排和解释。会后,各村马上组织召开村民代表和党员扩大会议,组织安排村干部、党员、网格员、村民代表及各小组长挨家挨户落实宣传发动任务。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