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问生产 送政策 解难题 部门倾力扶企助企 “两万”行动迅速铺开
2018年12月14日 12:07:56 手机看新闻  
 
12月13日,市府办、经信局、人力社保局、农业局(林业局)、市场监管局、统计局、供电局、无线电管理站、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乐清分中心等单位,在南虹广场开展了一场乐清市产业政策解读宣传活动,活动的主题是优化政策环境,促进产业发展。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并进行政策讲解。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言勇 陈青 摄

  “最近生产订单多不多?”“融资有什么困难?”……连日来,随着干部们走进企业,一声声关切的询问,一句句贴心的话语,仿如冬日里的暖流涌进了企业家的心田,他们忧心的问题纷纷有了着落。

  自“万名干部进万企”专项行动乐清擂响战鼓以来,一场亮剑企业发展难题的“助企服务行动”,正以破竹之势在全市上下全面铺开。各部门进企服务干部主动挑起担子,进车间、送政策,问生产、解难题,全心全意当好企业的“娘家人”。

  早在今年年初,市财政局就以“营商环境提升年”和“至少上门服务一次”两大行动为“三满意”活动主抓手,全方位开展助企服务。 “万名干部进万企”行动开展后,该局领导班子及业务骨干分别联系一家企业,有针对性对企业开展送政策服务,加强财政政策解读和业务辅导,及时解答政策疑问,确保企业熟知技改和研发补助政策。今年以来,该局累计共走访企业60多家。同时,该局联合其他相关部门推动出台一系列扶企助企政策,并积极兑现落实奖补政策,2018年落实涉企专项资金2.68亿元。

  “万名干部进万企”行动启动后,市总工会主要负责人带队专程赴柳市镇、北白象镇走访荣兴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求实微型轴有限公司、固力发集团等联系企业,做好政策解读,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面临困难问题,帮助梳理当前影响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并提出针对性的建议意见。走访过程中,服务组注重了解企业实际的需求,特别是了解到固力发集团的新厂区在建项目,因乐清经济开发区纬11路道路建设缓慢而影响厂房施工建设时,当场联系经开区管委会,提出解决方案。

  柳白新区管委会负责人第一时间深入浙江宝泰电子有限公司,开展“五问五帮”为主要内容的“一对一”进企服务行动。据介绍,宝泰电子主要从事显示器支架、五金件、压铸件及电子玻璃的研发、生产与销售,随着企业转型升级和需求增加,企业正在扩建新厂房2.2万平方米、技改投入约9000万元,主要作为触摸深加工玻璃生产车间,为三星、联想、新能源汽车提供触控玻璃,投产后将在两年内使企业产值翻一番。通过深入对接,了解到企业希望消防、住建等部门能指导新厂房建设,及时对厂房验收使设备顺利投产,管委会负责人立刻与相关部门对接沟通,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与此同时,管委会其他联企干部也分别走访了各自联系的企业,针对出现的生产空间不足、项目审批流程等给予解答,将市委市政府的政策文件带到企业,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服务企业、取信企业的行动要求。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