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乐清银行业启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6+X”行动
2018年12月07日 11:36:06 手机看新闻  
 

  为缓解乐清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支持民营企业、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温州银监分局乐清办事处组织召开乐清全辖区银行业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启动暨签约大会,正式启动乐清银行业支持民营经济发展“6+X”行动,乐清27家银行纷纷响应。

  民营经济一直是乐清经济发展的生力军,也是乐清的一张特色金名片。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金融机构的深耕、助力。自国家民营企业座谈会召开之后,温州市委提出80条支持民营企业举措,其中有关金融的有14条,温州银监分局则提出了10条举措。结合乐清实际,乐清银监办在县域层级率先开展银行业支持民营经济发展“6+X”行动,组织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持续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共同营造健康稳定的经营环境。

  乐清银行业支持民营经济发展“6+X”行动的内容为:提升金融服务业的6条举措+各银行特色措施。其中6条举措为: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促进信贷结构向制造业倾斜;丰富企业贷款产品,深入推进还款担保方式创新;完善考核激励政策,从根源上优化内部治理机制;加强服务收费管理,切实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支持优质企业发展,增强企业家长期发展信心;深化困难企业帮扶,同进共退有效实现风险化解。

  目前,不少银行已积极行动起来,如民生银行上级行已优先新增支持民营企业贷款额度不低于20亿元,小微贷款不低于10亿元;兴业银行取得上级行充分授权,取消了针对小微企业敞口授信限额,极大提高了业务审批效率;农行与省担保公司、市科技局合作,共建“人才科技贷”政府风险补偿基金,给予500万元以内的准信用贷款;邮储银行针对原流动资金贷款到期后仍有融资需求的优质小企业客户,推出“无还本续贷”业务制度;华夏银行延长厂房抵押期限解决企业贷款期限错配问题;建行创新金融服务模式,上线“小微快贷”,实现快捷自助满足小微企业“短、小、频、急、散”的融资需求;工行对授信额度1000万元以下的小企业执行基准利率;乐清农商银行、恒丰银行、中信银行降低了小微企业FTP资金价格,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据悉,接下去温州银监分局乐清办事处还将围绕支持民营经济对银行业进行综合考评,公开评选“最佳支持银行”;通过开展各行产品“展销会”等系列活动,让企业了解银行的优惠贷款产品。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