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疏港公路配套供水管线工程快速推进 开工一个月已铺设管道3000余米
2018年11月30日 10:45:22 手机看新闻  
 

  疏港公路配套供水管线工程作为乐清市重点民生工程,今年10月25日正式开工,目前进展情况如何?

  昨日13时30分,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来到疏港公路沿线的施工现场,远远便望见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开阔的空地上,随着一辆重型起吊机的吊臂起起落落,一根根长约12米、管径为1.2米的钢质水管顺利落到空地上。20多名头戴安全头盔、身穿工作服的施工人员,有的在测量,有的在对两根管道进行拼接,有的对接口进行焊接等,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如图)。

  据悉,乐清湾港区原由虹桥孝顺桥水厂进行供水,随着港区企业不断入驻,区域供水问题日趋突出,水量和水压无法保障,亟待建设新的供水管线向港区方向供水。

  为解决港区内的用水紧缺问题,今年,疏港公路配套供水管线工程被提上了议程。该项工程起点位于旭阳路、六环路交叉口北侧,管道将沿着六环路、北界路、疏港公路陆续进行铺设,沿途穿过乐清湾港区、南岳镇后塘村、沿海高速,终点为南塘镇疏港公路和104国道交叉口。输水规模为10万吨/日,管道总长度约25.4千米,总投资约1.52亿元。

  “疏港公路配套供水管线工程,关系到周边沿线民生吃水和港区的发展用水。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和支持,市主要领导曾多次现场督办和专题协调。所以我们也在加班加点推进工程建设,从开工到现在,我们要求施工人员优化施工时序,抢抓工程进度,全力以赴保证项目按时按质完成。目前已完成管道铺设3000余米,整个工程计划工期为两年。”据乐清市供水集团副总经理冯福权介绍,疏港公路配套供水管线工程共分三段实施,目前正在进行第一段施工,即北界路至下堡村段管道工程,起点在北界路、六环路交叉口北界路的北侧,终点为疏港公路沿线的下堡村,该段管道总长度为7903米。另外两段分别为六环路至北界路段管道工程、下堡村至南塘104国道段管道工程。

  疏港公路配套供水管线工程项目通水后,不仅能彻底解决乐清湾港区的用水问题,增强区域供水安全性,还能为疏港公路沿线及周边如蒲岐、南岳、南塘、清江等镇提供生活及公建用水,对优化乐清供水管网配置,提高城市供水保障能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