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加快城乡全覆盖 增强群众获得感 市领导专题调研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工作
2018年11月30日 10:21:44 手机看新闻  
 

  昨日,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方晖,市政协主席、市现代综合交通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潘云夫率队,专题调研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工作。方晖强调,要一鼓作气、聚力攻坚,加快实现城乡公交一体化全覆盖,让全市人民早日共享公交改革成果。

  今年以来,乐清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仅用半年时间便将6条主干线、28条支线收归国有,开通低票价班线44条,公交日均客流量由去年的4.8万人次攀升至8.3万人次,其中城乡公交由1.5万人次提高到4.1万人次,节约社会出行成本约1500万元。精准对接群众的多样化、个性化出行需求,专门增开了10路“文体休闲专线”公交,覆盖市图书馆、文化馆、体育中心和清和公园等市区9大公园,专线开通后仅市图书馆月到馆人数就增加了1万余人次;开通6条主干线夜班公交车,最迟一班发车时间为晚上九点半,结束了夜间市区到偏远乡镇没有公交班车的历史;为乐清中学、市职业中专等多所学校开通定制公交,接送返家学生。同时,建成投用智能化公交廊点103座,购进新能源公交车252辆,在全国县级市首个使用公交移动全支付。这些便民措施受到社会各界特别是山老区群众的普遍好评。

  调研中,方晖、潘云夫和副市长王东一行从双雁公园站点出发,乘坐10路公交车前往视察了滨海公园首末站建设情况。在随后的汇报会上,市领导充分肯定了当前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潘云夫指出,要真正把好事办好,充分听取民意,体现为民情怀,进一步优化公交线路、提升服务质量、深化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公交廊点、首末站等基础设施建设,切实让公交服务更加便民、高效。同时,要科学规划,提前谋划新建道路公交廊点,避免道路多次施工、反复开挖。

  方晖指出,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是回应社会关切、惠及广大群众的重大民生举措。要着力加快城乡公交一体化步伐,继续做好21条剩余支线回收工作,确保元旦前实现25个乡镇(街道)城乡公交一体化全覆盖;要着力优化公交线路,通过科学布点、精准治堵等措施,发挥公交的交通减压功能,提升社会出行效率;要着力完善公交配套设施,加快智能廊点和公交首末站建设,打造高水平的智慧公交;要着力提升公交服务水平,聚焦群众多元化需求,通过加密高峰时段班次、增设定制公交等举措,打造公共服务领域的示范标杆;要着力强化财政保障力度,实现资金使用效益的最大化;要着力深化企业体制机制改革,突出抓好薪酬制度改革,不断提升综合服务效能。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