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乐清市开展“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 践行爱国之志
2018年10月10日 11:08:00 手机看新闻  
 

为深入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浙江省乐清市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为契机,结合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积极组织全市未成年人开展了“向国旗敬礼”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活动,生动形象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增强未成年人对国家和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荣誉感,让国家观念、爱国意识在广大未成年人心中牢牢扎根。

  献礼“中国梦” 2018年“向国旗敬礼”启动仪式

乐清市举行2018年“向国旗敬礼”启动仪式。图片来源:乐清市文明办

  9月27日,乐清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关工委办主办的乐清市2018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向国旗敬礼”启动仪式在育英寄宿学校小学分校城市学校少年宫举行。启动仪式在育英小学民乐团表演《中国红》中拉开序幕,孩子们的演奏充满青少年特有的活力,展现出民族的自信与力量。科学梦,中国梦,科学魔法秀《神奇的“白纸”》中显现的“怀梦强国敬我中华”八个大字,既引领着孩子们追忆革命者在斗争岁月中的艰苦与智慧,又展望青少年科技兴国的美好未来。紧接着歌曲《唱给祖国妈妈》、演讲《新时代好少年》、舞龙表演《中国龙》等,充分展现出青少年儿童们奋发向上、爱国爱家的良好精神风貌。最后,活动在集体合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中落下帷幕。据悉,乐清各中小学校在国庆期间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活动:组织学生在网上签名、寄语,阅读红色书籍,观看红色影片,开展主题班队会、爱国主义基地实践教育活动、红色旅游等。通过这些活动,生动形象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增强未成年人对国家和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荣誉感,让国家观念、爱国意识在广大未成年人心中牢牢扎根。

  重走游击路,红旗伴成长

乐清市岭底乡开展“重走游击路,红旗伴成长”活动。图片来源:乐清市文明办

  9月25日,乐清市岭底乡开展以“重走游击路,红旗伴成长”为主题的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岭底乡小学全校45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从学校出发,走上南湖岭古道,重走革命先烈踏过的游击路线,亲身体验革命战争年代的军旅生活。最后他们在永乐人民抗日自卫游击总队纪念馆前集合,缅怀革命先辈,然后他们一起走进了周丕振故居。学生们跟随讲解员参观周丕振故居内各展厅,重温抗战时期的革命历史,聆听革命英雄的励志故事。各年级学生还朗诵了《中华少年》、《我深深地爱着你,我的祖国》、《祖国,感谢您!》等爱国诗词,抒发了真挚的爱国情怀。此次活动,教育少年儿童牢记革命先辈走过的艰难道路,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歌颂中国梦、描绘中国梦、放飞中国梦。

  向国旗敬礼,庆祖国69华诞

乐清市虹桥镇第二小学举行“向国旗敬礼”晨会。图片来源:乐清市文明办

  9月27,乐清市虹桥镇第二小学举行“向国旗敬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晨会。活动伊始,虹二小护旗队的同学迈着坚定的步伐护送国旗来到司令台前,随着激昂的国歌声奏响,升旗手迎着朝阳缓缓升起国旗,全体少先队员高举手臂向国旗敬礼,全体师生高唱国歌,抬头凝视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给每一位到场的师生以心灵上的震撼与感动。晨会活动在千人庆国庆表演中拉开序幕,一曲《歌唱祖国》,歌声激动人心,荡气回肠,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生日的祝福。五年级九位少先队员富有感染力的朗诵了诗歌《中华颂》,带领大家回忆往昔,感慨今朝,展望未来,激发了同学们强烈的爱国之情。最后,孩子们在“向国旗敬礼”的展板上挥梦想,倾吐心声,把满满的祝福送给祖国母亲。该校充分利用国庆契机,开展系列活动:创作“庆国庆”板报、“向国旗敬礼 庆祖国69华诞”手抄报,开展“我为祖国献礼”才艺赛活动、“祖国发展 我成长”主题班队会及“红船精神一一初心与使命”主题教育征文等系列活动。

  为祖国点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乐清市南岳镇小学举行“喜迎国庆”实践活动。图片来源:乐清市文明办

  9月30日,乐清市南岳镇小学后塘校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后塘文化礼堂举行。伴随着雄壮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护旗队迈着矫健的步伐,昂首阔步地护卫着神圣的国旗入场,每一位少先队员都不约而同地举起右手,向国旗行队礼。随后,四、五年级同学们分别合唱《歌唱祖国》、《国家》为祖国献礼,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赞美,展现了对中国梦和美好生活的向往。最后,活动在大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歌声中圆满结束。南岳镇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通过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孩子们铭记革命历史,从小立志、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百米长卷书写爱国之情

乐清市雁荡镇第一小学开展红歌合唱比赛。图片来源:乐清市文明办

  9月28日,乐清市雁荡镇第一小学开展“向国旗敬礼”系列活动。在嘹亮的国歌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雁荡一小上空冉冉升起,活动由此掀开了序幕。全校1471名学生齐诵《少年中国说》,字字铿锵有力,句句酣畅淋漓,感情充沛,气势恢宏。百米长卷书写活动中,“政通人和”、“江山如画”个个大字无不诉说对祖国的无限热爱。《红星歌》、《打靶归来》、《我爱北京天安门》、《让我们荡起双桨》……一首首红歌唱响祖国历史的辉煌,山河的壮丽;唱响中华民族优秀的美德,不屈的尊严;唱响中华儿女对祖国的款款深情,殷殷祝愿。同时,雁荡镇第一小学还开展了主题队会、网上签名、手抄报比赛、到革命烈士陵园敬献花篮、传承红色基因,到爱国主义参加主题实践活动等“向国旗敬礼”系列活动,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坚定了学生的报国之志,编织了学生的强国之梦。

  “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

乐清市南塘镇小学举行“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图片来源:乐清市文明办

  为激发少先队员的爱国主义情感,增强少先队员的民族自豪感,乐清市南塘镇小学开展向国旗敬礼“庆国庆”周系列活动。9月25日,举行“我的中国梦”庆国庆升旗仪式,少先队开展主题宣讲活动。9月20日至10月10日,采取在校集中进行和在家亲子共同参与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校各班认真开展“向国旗敬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寄语活动,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该校还组织剪纸活动,培养学生积极健康的审美情趣,弘扬了民间文化艺术。组织学生撰写不同体裁的文章,从各个角度去阐述国家的变化,歌颂中国共产党,讴歌社会主义祖国及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抒发同学们对祖国大家庭的热爱和赞美之情。

  “扬中华武术 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活动

乐清市丹霞路小学举行“扬中华武术 向国旗敬礼”活动。图片来源:乐清市文明办

  9月26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到来之际,乐清市丹霞路小学举行了以“扬中华武术 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活动。迎着朝阳,国旗班的旗手们气势昂扬、步伐矫健。当雄壮的国歌响彻校园,全体少先队员向国旗敬礼,全场弥漫着一种庄严肃穆的气息。在本学期初,全校学生都已经在体育课堂中学习武术操,经过大队干部万潇予同学的讲解,同学们更加懂得学习武术是为了提高自己的自我防护的能力,增强体质。接下来是校武术社团带来的武术表演,有拳有棍,有刀有剑,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中华武术博大精深,丹霞少年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为祖国母亲庆生,祝愿祖国蒸蒸日上,繁荣富强!

  烈士纪念日,我们铭记在心

乐清市虹桥镇第五小学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图片来源:乐清市文明办

  9月30日,乐清市虹桥镇第五小学通过展板介绍、主题班会的形式,带领同学们翻开历史记忆的书签,共同缅怀那些曾经在风雨如磐的日子里为了理想、信念,为了民族和国家的美好明天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们,一起去追寻他们动人的故事,去感受他们的伟大人格,去品味他们的忠贞信仰。此次活动,既弘扬了烈士精神,缅怀了烈士功绩,也培养了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校将继续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旋律,将爱国的种子播撒于每个同学心间。

  “我向国旗敬个礼”祝福祖国母亲

乐清市柳市镇第七小学开展“我向国旗敬个礼”活动。图片来源:乐清市文明办

  “升国旗,唱国歌!少先队员行队礼!”9月26日,乐清市柳市镇第七小学举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活动。在全场大合唱国歌的激昂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1000多名师生把目光投向了那一抹迎风飘扬的红色。学生代表诵读了爱国诗歌《中华?我亲爱的祖国》。铿锵豪迈的声音响彻校园,振奋人心。?随后,五年级学生有序进入微机室,登录中国文明网,在活动页面上庄严地向国旗敬上了少先队队礼。学生们还用真挚的语言对即将到来的祖国母亲的生日致辞以祝福,并写下对国家、国旗的热爱之情!

  用美丽画笔 绘五彩画卷

乐清市白石小学开展“向国旗敬礼”绘画活动。图片来源:乐清市文明办

  9月26日,乐清市白石小学的学生们以立体丙稀画的创作形式,展现各行业人群“向国旗敬礼”的画面,表达孩子们对国旗的热爱之情。?随着空白版块逐渐被色彩填满,可以看出这10块版块代表着各行各业,有学生、矿工、警察、建筑工人、宇航员等等。通过绘画来展现各行各业人们向国旗敬礼的仪式形态,这是孩子们喜欢的方式,可以润物无声地培养孩子的国旗意识,驱动孩子们内心的情感。(乐清市文明办)

来源:中国文明网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