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甬台温高速复线乐清段元旦通车 听证方案:小车从南塘到黄华付通行费20元
2018年11月23日 10:09:34 手机看新闻  
 

  为了在明年元旦如期通车,甬台温高速复线南塘至黄华段工程进入施工冲刺。前日,受省物价局、省公路管理局委托,温州市发改委会同温州市交通运输局专门对这条高速公路召开了车辆通行费标准听证会。根据听证方案,市民自驾小车行驶甬台温高速复线南塘至黄华段需支付通行费20元。

  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南塘至黄华段工程,是我省“两纵两横十八连三绕三通道”高速公路主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起于南塘枢纽,终于黄华枢纽,全长约30.9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其中,南塘枢纽至乐清枢纽段与甬台温高速共线,采用老路拓宽,按双向八车道设计,长约23.65公里;乐清枢纽至黄华枢纽采用新线,按双向六车道设计建设,长7.17公里。

  昨天上午8时,在蒲岐—乐清段路面工程(福建方向)处,工人们正顶着冷风在紧张地施工,受此影响,雁荡、南塘、蒲岐高速收费站福建方向入口被关闭,将持续到11月26日23时。“为了抢时间,主线蒲岐—乐清段采用双向断流的交通组织方式施工,给市民出行带来一定的不便。”市高速办副主任朱飞燕介绍,为了赶工期,这段时间不管刮风下雨,工人们实行两班倒,都在加班加点。

  目前,甬台温高速复线南塘至黄华段工程的土建工程已基本完工,路面、房建、机电、交安工程计划于本月底建成、12月31日通车运营。朱飞燕介绍,未来该高速公路将与绕北一期、绕北二期在乐清形成高速公路环线,为乐清市及瓯江北岸港区与温州内陆腹地增添又一便捷通道;同时,待瓯江北口大桥实现通车后,从乐清到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可实现高速直达,最快只需15分钟。

  根据听证方案,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南塘至黄华段车辆通行费按我省现行高速公路统一收费标准执行。其中,客车按车型收费,计费公式为:客车车辆通行费=车次费+车公里费率×车辆实际行驶里程数+隧道(桥梁)叠加通行费,车次费和车公里费率根据不同车型执行不同标准,如7座以下的客车,车次费为5元/车次、车公里费率为0.4元/车公里。按此计算,市民在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南塘至黄华段上行驶时,从南塘枢纽到蒲岐收费站收费10元、到乐成收费站收费15元、到黄华收费站收费20元。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