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两村合一村 齐心建新村 智仁乡行政村规模调整得民心
2018年11月16日 11:00:21 手机看新闻  
 

  “这是好事,我们两个村都姓项,本来就是同宗同族,大家对两村合并充满了期待。”在11月15日上午举行的智仁乡马家山村揭牌仪式上,村委会主任项治兵乐呵呵地说。

  马家山村位于智仁乡北部,共有156户487人,其中村民小组6个,常驻人口160人,党员21名。青坑村共有60户195人,其中村民小组7个,常驻人口101人,党员10名。根据智仁乡村级规模调整工作方案,青坑村和马家山村合并成一个村。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马家山大队被分为马家山村和青坑村,虽然一个村分成了两个村,不过大家都混居在一起,往来频繁。这次两村合并可以说是民心所向了。”项治兵说。

  “调整好呀,响应政府号召,我们作为党员一定大力支持。”当天恰好是党员学习日,这场学习会开成了村里发展的碰头会,围绕通村道路建设、村自来水、竹笋基地游步道、农村文化礼堂等项目,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你一言我一语地憧憬着两村合并以后的发展前景。马家山村党支部书记项亨律走出会场时,还不时跟支部成员探讨着。

  “行政村规模调整,就像是两户人家结了亲家,从此便是一家人,力量更大了。”原青坑村党支部书记项红红介绍,两个村合起来有2300多亩竹笋基地,将围绕竹子做文章,互补短板,抱团聚力,进一步扩大乡村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壮大集体经济,齐心推动新村发展,让村民享受实实在在的福利。

  今年9月份,智仁乡被市里列为村规模调整试点,马家山村和青坑村两个村的合并也被排上议事日程。智仁乡主要负责人介绍,乡村要振兴,规模调整必须先行,智仁乡将继续做好后续村级发展这篇大文章,统筹好近期和远期、“硬件”和“软件”,为新村画好蓝图,排好实事项目,让老百姓更有获得感。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