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林亦俊督查城中村改造工作时强调 全面清零清场 高标准规划建设
2018年11月16日 10:16:42 手机看新闻  
 

  在城南街道一幢28层楼房的楼顶往下俯瞰,一片片拆出的“飞机场”很是壮观,未来那将是乐清城区发展的又一片新天地。11月12日,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率市国土资源、住建、“三改一拆”等部门主要负责人赴城东、城南两个街道督查城中村改造工作。他强调,城中村改造作为当前市委市政府的头号工程,两个街道必须加紧清零扫尾,相关部门也要狠抓落实做好城中村改造后半篇文章,确保“拆整建美”一气呵成、早出实效。市领导胡成剑、叶伟琼、廖凯峰参加督查活动。

  当前,城中村改造工作正处于“大拆大整”向“大建大美”嬗变的关键阶段。截至目前,全市完成城中村改造重点区块范围内的拆除10253户,计划建设安置房项目16个。

  林亦俊一行首先来到城东街道,察看了半沙村、东山南村的城中村拆除情况,又来到城南街道,察看了石马南村印山公园周边的拆除情况及安置房布点、石马片拆后空间全貌、银溪路两侧拆后空间利用及安置房布点等。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市“三改一拆”办、城东街道、城南街道就城中村改造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当前存在的问题及下步打算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对接。

  林亦俊充分肯定了两个街道在“大拆大整”中所作出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效。

  就下一步推进“拆整建美”工作,林亦俊强调,要坚持抢抓进度,全面完成清零清场。城中村改造是一项环环相扣的系统工程,清零清场是后续工作推进的基本前提,必须不折不扣、百分之百完成。城东街道要集中火力拆除半沙村的特殊建筑物,并做好土地征收工作;城南街道要挤压一批临时安置房,及早做好学生安置和学校拆除,同时,加快对集体资产、特殊建筑物的拆除,确保11月底全部拆除到位、土地征收到位。

  林亦俊要求,要坚持科学统筹,高标准推进规划建设。安置房建设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要注重总量匹配、连片集聚。住建、国土资源、“三改一拆”等部门要加紧对接,进一步深化细化规划方案;两个街道要尽快完成货币化安置资金发放,尽早确定安置房的面积与套数;“三改一拆”办要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已经开工的4个项目要加快建设,年内南草垟二期、东门C地块要确保开工,其他安置房项目要确保在明年上半年全部开工建设。要注重功能完备、彰显特色,抓好城市品质提升。推进南虹商圈和置信江南里商圈规划建设,打造两个商业核心集聚区;突出抓好中央绿轴建设,亮出城市天际线,统筹规划印山公园周边建设,全面健全公共配套设施。

  林亦俊强调,要坚持凝聚合力,深入做好服务保障。国土、住建、财政、供电、消防等部门要继续帮助做好拆迁、征地、审批等方面的工作,开通绿色通道、提高办事效率;继续抓好后续服务,特别要妥善解决好临时安置的群众在过渡时期的各类生活困难和问题。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