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58选1! 领养人家确定,小一一要有家了
2018年11月13日 10:46:58 手机看新闻  
 
小一一就要有家了。

  你还记得那个被扔在翁垟街道河西村村口垃圾桶的女婴小一一吗?11月9日,小一一的人生将有一个新的开始。乐清市社会福利中心为她办理好户口后,在58户想要领养她的家庭中筛选出一户家庭。当天,这户家庭与乐清市社会福利中心签订了相关协议,等所有手续办理好后就能接小一一回家。

  小一一没穿衣服、胎盘和脐带都没剪掉就被扔在垃圾桶里,7月3日8时许,她被好心人发现送到乐清市妇幼保健院,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7月12日被送到乐清市社会福利中心,这一住就是4个月。那么小一一现在的状况如何?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曾多次前往探望(《乐清日报》曾多次进行报道)。

  据乐清市社会福利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小一一的报道刊发以后,到乐清市社会福利中心正式登记领养的家庭有58户,通过比对领养者的家庭经济、学历、工作等综合条件,工作人员筛选出10来户适宜家庭进行实地走访与谈话,初步确定9户,再经过一系列的筛选,最终确定4户。11月9日,经过公平、公正的筛选,选出小一一的领养家庭。

  得知自己能领养小一一,这户家庭的夫妻激动得跳了起来。他们今年40出头。小一一的报道在中国乐清网微信公众号发出后,很多朋友转发给他们。得知有这么一个可爱的孩子,这对夫妻激动得一夜难眠。这户家庭的女主人告诉记者,自己和小一一特别有缘,第一次来看小一一时,她在睡觉,但是对她微微一笑,那种感觉特别幸福。而后,夫妻俩隔个两三天就去看孩子,买婴儿用品,买衣服。她说,到现在,她大概去看望小一一三四十次了。而一旁的丈夫也笑着说,之前经常去朋友开的婴儿用品店买衣服给小一一,朋友都打趣他是给女儿买,如今梦想成真。当天,在乐清市社会福利中心,夫妻俩抢着抱小一一,抚摸着小一一的双手说,有了领养的资格,也是领养了一种责任。接下来,他们先回家把小一一的房间和用品准备好,然后把小公主接回家。

  “对啊,领养了小一一就是领养了一种责任!”当天,来自芙蓉的30出头的金先生也参加了领养筛选,虽然没有获得领养小一一的资格,内心很是遗憾,但是金先生也告诉记者,小一一长得很讨巧,自己来看过几次,但谁领养到小一一,对小一一来说都是好事,希望小一一能过得幸福。

  从温州特意赶来参加筛选的徐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很喜欢小一一,想帮30多岁不能生育的女儿领养这个孩子,这次没有领养到,心里有点失落,不过她深信这户家庭能对小一一特别的好。

  当天,领养到小一一的这户家庭还与乐清市社会福利中心签订融合期协议。工作人员告诉这对夫妻,融合期间领养家庭与小一一确实难以融合,导致收养难以完成的,或是严重违反协议内容的,乐清市社会福利中心有权解除协议,要回小一一。如领养家庭虐童或过失造成小一一受到伤害或死亡的,乐清市福利中心保留追究领养家庭相应责任的权利。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等相关手续办理好后,这户家庭就能把小一一接回家了,到时,工作人员会对小一一进行定期回访。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