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女子精神恍惚跳入水库 “晨跑男”一路尾随把她救下
2018年11月07日 09:35:15 手机看新闻  
 

  先是开车冲进水库,撞了一棵大树后,女子又精神恍惚地爬出车外,走到水库边一头扎进水库打算轻生。这一幕,幸好被尾随多时的路人王先生看到。11月5日上午,王先生脱掉衣服跳入水中,用尽全力将女子拉上了岸,救她一命。

  昨天,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找到了37岁的王先生。说起当时的事,王先生摇摇手,连声说“应该的,不需要采访”。

  一声巨响,车撞大树

  王先生是白石街道人,是名养殖户,每天上午都会在白石水库附近慢跑,锻炼身体。

  11月5日8时30分许,在前岙自然村独自慢跑的王先生,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巨响。“好像是什么东西掉进水库里一样。”王先生朝着水库边走去,一探究竟。

  靠近水库后,王先生看到一辆汽车冲出山路,撞了大树,而一名失魂落魄的女子从车子里爬出来,朝着水库的方向走去。“当时还有两个路人看到这名女子,还说,是不是精神状态不太好,会不会自杀。”王先生回忆,他们不放心,决定跟着这名女子,怕她出意外。

  不到5分钟时间,就如王先生等人所料,女子精神恍惚地走到水库边后,直接跳入水库。这一连贯动作,王先生想跑去拉都来不及。

  不顾反抗,拉她上岸

  “她后来整个人漂在水库里,好在身材比较丰满,没有沉下去。”王先生回忆,水性比较好的他,没有多想,而是第一时间去救人。他说自己当时就像条件反射一般地做出了选择。而旁边的路人,则用手机报了警。

  很快,王先生就脱掉衣服,把手机财物放在一边,然后跳下去了,游到女子身边,想要拉她回岸边。“当时水深有两米左右,脚够不到水库底。”王先生说。

  刚碰到女子,女子反抗强烈,这一挣扎让王先生喝了不少水。“你干嘛,不要命啦!”王先生一急,冲着女子大喊,不顾其反抗,强行拉她到岸边。不算太短的距离,让王先生游得十分吃力。

  拉扯女子快到岸边时,王先生没有了力气,再也拉不动了。他心里开始有些发毛,就在这时,身边来了两名健壮的帮手,帮助他将女子拉上了岸。“如果没有他们过来帮忙,别说救这个女的,没准我都会沉到水里去。”王先生说,当时的紧张,如今回想起来仍是冷汗直流。整个过程,花了10多分钟。

  到了岸上,女子虽然还有意识,但不愿开口说话,更听不进王先生等人的劝说。“你还很年轻,别这样想不开,以后后悔都来不及……”王先生一边喘着气擦干身体,一边仍不断地劝说女子不要轻生。

  民警来后,他才离开

  白石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看到女子并未受伤,决定将女子接到白石派出所进行调查。王先生这才放心回家。

  据民警称,在他们不断的劝说下,女子这才说出自己轻生的原因。原来,女子今年将近40岁,与丈夫感情不好,发生争执后,一时想不开准备轻生。女子先是独自开车到白石水库边,原本打算开着车冲进水库,结果车子直接撞到了树上。随后女子下车,跳水库轻生。

  没过多久,女子的家人得知情况后,急急忙忙地赶到白石派出所。“我们劝说了她的家人,一定要照顾好她的情绪,避免她再次轻生。”民警称。女子家人也通过民警想对王先生表达谢意。

  “白石水库的水很深,水下环境复杂,如果不是在水库边长大、水性好的人,一般人还真不敢下去救。”得知此事的同村人称。

  “其实这真没什么,我会游泳,只是举手之劳,相信换了别人也会下水的。”事后,王先生说,“幸好她开的车子撞了大树,没有冲进水库,否则我就算再厉害,也很难救她。”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