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体育助力乐清 健康领跑未来 第五届全民运动会昨晚开幕
2018年10月30日 09:07:55 手机看新闻  
 

  本土体育明星荟萃,当红歌星现场献唱,千余演员携手上阵,改革开放成果呈现……昨晚,乐清市“农商银行杯”第五届全民运动会在市体育中心开幕,这是乐清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发展成果的大检阅,是规模最为盛大的一届全民运动会,更是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全民小康快步前进、融合发展的一次大展示。

  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宣布全民运动会开幕,温州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和乐清市领导胡成剑、潘云夫、吴松海、黄靖、包光许、陈微燕等出席仪式。

  体育是社会发展与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一个地区综合实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近年来,乐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发展体育事业,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4年来共建成健身苑点325处、标准篮球场44个,新增体育场地面积150万平方米,实现体育设施村(居)全覆盖;各类单项体育社团发展到39家,每年开展各类群众性体育活动200多场次,直接参加活动人数达8万余人次;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上,乐清体育健儿奋勇拼搏、捷报频传,取得1金2银4铜的历史最好成绩;获评浙江省群众体育先进集体,市体校获评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同时,积极探索社会力量兴办体育,推进体育事业与体育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为健康乐清建设注入了强劲动力。

  体育助力乐清,健康领跑未来。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为进一步深化健康中国战略部署,助推乐清高质量发展再创新辉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民运动会这场属于乐清人民的体育盛会。本届全民运动会,共有来自全市各乡镇街、市直单位、企事业单位、学校和民营企业的105个代表团、3300余名运动员参加,他们将在田径、游泳、篮球、五人制足球、乒乓球、羽毛球、中国象棋、围棋、拔河、登山、气排球、跳绳等12大项比赛中同台竞技、一较高低,赛事规模和参赛人数均创历届新高。这既是对各单位、各团体精神风貌、竞争意识和集体荣誉感的一次大检阅,更是对乐清人民团结进取、奋发向上、敢于争先精神的一次大展示。

  乐清市委副书记吴松海在致辞时表示,希望组委会精心组织,裁判员公正裁判,运动员顽强拼搏,真正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团结和力量,努力把本届全民运动会办成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激发斗志的盛会,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把对健身运动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努力投身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为乐清加快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昨晚开幕式的文体表演分三大篇章、12个节目演绎乐清体育风采,由乐清日报全媒体策划执行,3700余名观众到场观看欣赏,12万余人观看了乐清日报全媒体、乐清电视台的直播。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