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你知道晚上经常做梦是啥样的原因引起的吗
2018年10月08日 15:43:00 手机看新闻  
 

  相信每个人都会做噩梦,而且经常做噩梦,那么肯定会导致自己的睡眠质量在慢慢的下降,而且也会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那么现在为大家介绍一下晚上经常到噩梦到底是什么样的原因引起的呢?

   晚上做噩梦的原因

   1、焦虑和压力

  焦虑和压力通常都是生活中外部创伤所致,有时会成为梦魇和噩梦的诱因。根据国际睡梦研究协会(IASD)的一项研究,称:重大手术或疾病、痛失爱人的悲伤、遭遇或者目击到袭击、事故…等,都会导致噩梦和梦魇。创伤后压力症候群(PTSD)通常是梦魇复发的普遍原因。

  然而,并非所有梦魇的始作俑者都是外部创伤,日常压力也会导致人们整晚噩梦不断,比如:工作或者经济忧虑;生活的变迁,比如:搬家或离婚。

   2、辛辣食品

  食品和进食时间也会影响我们晚间的休息。

  《国际心理生理学杂志》的一项小型报告对一组健康男性进行了测试,让他们在某些夜晚睡觉前吃些辛辣的食物,并与他们在没有吃辛辣食物的情况下做了睡眠质量的对比。

  结果显示:进食辛辣食物的夜晚,他们醒着的时间更长,睡眠质量较差。原因是:辛辣食物会提高身体的温度,进而扰乱睡眠。这个原因也能解释为什么有的人说在临睡前吃得太多会做噩梦。

  尽管很少有研究关注到这一点,但临睡前进食,会增强新陈代谢和大脑活动,进而激发噩梦或梦魇的产生。

   3、脂肪含量高的食品

  虽然还没有一个定论,但一些研究揭示:日间摄入的高脂肪食品越多,睡眠质量受到的影响就越大。

  《心理学报告》在2007年的研究发现,多食用有机食品(即100%天然食材)的人与多吃垃圾食品的人,梦境有着天壤之别!文章的作者推断某些食物对梦境可能具有负面影响。

   4、酒精

  尽管酒精跟镇静剂一样在短时间内,会帮助你入睡,但一旦镇定作用失效后,它就会让你过早醒来。

  饮酒过量,还会导致梦魇和睡眠不佳,对于那些处于戒酒中的人,梦魇也会时常光顾。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我们大家都了解了吧,所以经常做噩梦,其实原因也是有非常多的,这个时候我们大家一定要引起高度的重视,可能是因为一些疾病而导致的,必须要积极的去医院里面接受检查和治疗的。

来源:  编辑:李云云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