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一家人先后疾病缠身 乞讨路上遇到她,生命中照进亮光
2018年10月23日 10:16:37 手机看新闻  
 

  雁荡镇靖底施村妇女杨玲琴今年49岁,由于疾病的折磨,使她看起来像是一名六七十岁的老太太。杨玲琴很不幸,一家人先后患重病,她乞讨十来年维持一家人的生活。杨玲琴又是幸运的,去年,她带着3岁的孙子在虹桥镇挨家挨户乞讨时,遇见了一群好心人。她们筹款帮她解决医疗费,还帮她缴纳了幼儿园学费,让她送孙子去上幼儿园,并结束了长达十来年的乞讨生活。最近,杨玲琴又病倒了,虹桥这群好心人又为她的医疗费奔波……

  脑梗塞无钱医治

  好心人送她住院

  “你是金春芬吧,我表妹杨玲琴现在苦死了,脑梗塞,路也不会走了,你再帮帮她吧。”10月15日,杨玲琴的表哥找到虹桥镇有“慈善达人”之称的金春芬,让她再救救他的表妹。

  原来,9月26日,杨玲琴在城东街道后所村菜市场口卖蝤蛑时,突然感到头痛头胀,昏倒在地。后有好心人帮忙打了110和120,救护车将她送到乐清市人民医院抢救。

  “我醒来时,我老公已来到医院,是民警通知他的。”杨玲琴说,可她老公只带了几百元来,她听医生说抢救费用1800元也是乐成派出所民警和几位好心人一起帮她交的。医生告诉她,她是因为脑梗塞昏倒的,需住院进一步检查治疗。

  “我没有钱,也无处可借,我坚决不住院,何况我还要接送上幼儿园的孙子。”杨玲琴说,谁料回家后她手脚麻痹一天比一天严重,刚开始还能拄着拐杖走几步,后来就感到左下肢没有一点力气,步都迈不动了。

  “我不能就这样倒在床上。”杨玲琴说,她要干活赚钱。实在无计可施,她便让表哥帮她再去虹桥找好心人金春芬。

  10月15日,杨玲琴的表哥找到了金春芬,说了表妹的现状,请求金春芬再帮帮她。当天,金春芬发动身边的姐妹们,又筹了4200元,将杨玲琴送到乐清市人民医院急诊,次日杨玲琴住进了脑卒中病房,开始了常规治疗。4200元很快就用完了。昨天,金春芬去医院看望杨玲琴时,又给她续缴了600元住院费。

  街头偶遇乞讨女子

  好心人屡次筹款救助

  12年前,杨玲琴患上怪病。她全身的皮肤包括头皮,先是出红疹,然后破裂溃烂,流血不止。“为了治病,我剃光头三年多时间。”杨玲琴说,因为穷,更因为夫妻俩都是文盲,听不懂普通话,所以她一直没有去大医院看病,但尝试了很多民间单方,外用的、内服的,几乎一年到头都在用药,也可能是乱用民间单方的缘故,杨玲琴的皮肤病还没治好,倒将肝脏喝坏了。

  9年前,杨玲琴的丈夫骨盆上长了一个巨大的肿瘤,不能坐不能躺,只能长期趴在床上。听说手术费要十几万元,丈夫说不做了,趴着等死算了。后杨玲琴撑着病体,和婆婆一起到附近各村乞讨,共讨到8万多元,再向亲戚朋友借了一些,终于给丈夫做了手术。术后,丈夫农活基本上干不了。近几年,杨玲琴丈夫的身体稍有好转,靖底施村双委干部为了照顾他,让他负责清运全村的生活垃圾,月工资2700元。这份工作让杨玲琴一家感恩不尽。

  好不容易盼到大儿子成家,但孙子刚出生不久,大儿子就被诊断出患有严重的肝病。听医生说这病花再多钱也治不好后,杨玲琴的外地儿媳妇就离家出走了,从此再没有回来。为了筹钱给大儿子治病,及给自己治皮肤病,杨玲琴又时不时外出乞讨。

  “村里人说我外出乞讨丢了全村人的脸,我也感到再乞讨下去会让两个儿子都娶不上媳妇,本打算不再乞讨了。”杨玲琴说,可4年前,她被查出腹腔内长了一个巨大的瘤,又要花大笔钱做手术切除。孙子上幼儿园的学费也交不出,无奈之下,她让3岁的孙子从幼儿园辍学,跟她一起去乞讨。

  去年11月初,当杨玲琴带着孙子在虹桥挨家挨户乞讨时,恰被金春芬碰上。

  金春芬了解杨玲琴一家的遭遇后,当天,她和几名平常爱做善事的朋友一起凑了4600元给杨玲琴治病,并开车送她及孙子回家。

  记者曾和金春芬一起去靖底施村了解杨玲琴家的情况,得知她说的情况都属实。后来金春芬又发动亲朋好友筹了4000元爱心款,送到杨玲琴家,让她拿去交学费,先送孙子上幼儿园,再去看病。

  “那以后我便没有再外出乞讨了。”杨玲琴说,今年上半年,她的孙子感染了手足口病,高烧不退,病情十分危急,情急之下,她又求助金春芬。

  今年,杨玲琴身体稍有好转,她一边照顾家人,空时就去海边抓野生蝤蛑卖,赚点药费。谁料这次在菜市场昏倒。

  多种疾病缠身

  盼望好心人帮忙

  10月19日,记者去病房看望她时,护士刚给她量完血压,上压218,下压118。“我也不懂这算高不高,也不知道饮食要注意什么,平常反正都吃咸货。”杨玲琴说。杨玲琴的主治医生赵医生告诉记者,杨玲琴肝功能不好,有高血压,左下肢无力是上次脑梗的后遗症,皮肤病也没好。他已开出会诊单,请皮肤科的医生来会诊一下。

  “脑梗后遗症不是几天就能治好的,得有一个过程。”赵医生说。

  当天,记者看到行动不便的杨玲琴独自躺在床上,便问谁在病房照顾她。

  “丈夫白天要回村里清运垃圾,晚上会来病房。”杨玲琴说,家里就靠他这点收入了,这份工作可不能丢。当记者问及她的兄弟姐妹时,杨玲琴再次扁开嘴哭了。

  同病房的病友告诉记者,杨玲琴有一兄一妹,住院期间,兄长来看过她。

  “我父母都不在了,我还有个妹妹,十年前我们向妹妹借了十万元用于治病,后来一直还不上,从此姐妹间便基本上断了联系了。”杨玲琴说,她对不起妹妹妹夫,因为他们一家也很不容易,但她目前真的没有能力还债。

  住院数天,金春芬给缴的住院费早用光了。这些天,院方频频催杨玲琴家属去续住院费。

  “我们是真的借不到钱,真的没有一点办法啊。”杨玲琴说,她也不好意思再向金春芬开口,因为知道金春芬也是普通家庭妇女,没有固定收入,而自己屡次向她求助,让她破费,现在也是没脸再开口了。

  在病友们的帮助下,10月18日,杨玲琴拨通了乐清日报新闻热线61116222,向记者哭诉了自己的困境,希望得到好心人的帮助。

  亲爱的读者,如果您有能力,有爱心,请扫下方二维码或拨打乐清日报新闻热线61116222,通过由乐清日报、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联合打造的“e点爱”平台为杨玲琴捐款,我们承诺,你们捐的所有爱心款将全部用于对她的帮助。您的一次善举,或许能改变杨玲琴的命运,帮助她再次从困境中走出来。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