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虹桥美妈有颗少女心 教你打造一支专属口红
2018年10月19日 10:57:28 手机看新闻  
 
季雪微制作口红。董露露 摄

  口红是不少爱美女士必备的化妆品,不同的颜色擦在唇上,能让人美出不一样的风韵。自己手工做口红,很多人觉得是一件有难度的事。其实不然,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名会自制口红的达人。

  她的名字叫季雪微,是虹桥人,44岁的她有一颗少女心,对未知的事物充满好奇,做的口红不仅持久度高,颜色漂亮,样子也很精致。来,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带你走进她的世界,看看她是如何玩转口红的。

  自学做口红

  “玛丽莲·梦露说过,口红就像时装,它使女人成为真正的女人。”季雪微告诉记者,她对于美的最初印象,是来自妈妈的衣柜和梳妆台。第一次擦口红是童年时在妈妈的梳妆台上进行的,偷偷摸摸,即使小心翼翼,也擦得歪七扭八。

  季雪微非常喜欢口红,家里有很多支,哪个牌子出了新款或者网红款,她总是按捺不住买回来。她不好意思地笑着说,对口红的偏爱,她是认真的。但过去,她一直不敢想自己也能做口红。

  今年上半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她遇到一个朋友在做口红,就好奇地去看看,没想到这一看,她也爱上了DIY口红的感觉。“我一直觉得做口红是一件很神秘的事,但那次体验后,觉得也蛮简单的,而且还能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做不同的颜色,很有乐趣。”季雪微说起做口红滔滔不绝。

  为了学做口红,她专门去上了课。她从消毒、加色粉、加蜂蜡、加热、罐装、凝固等,详细学习了口红的制作流程,将学到的制作步骤、技巧等,记了满满一本笔记本,回到家后,她就开始琢磨与练习。

  制作有讲究

  季雪微告诉记者,纯手工制作口红,不添加任何防腐剂等化学成分,还加了维生素E,擦起来会更滋润,此外颜色搭配也可以根据自己喜好来,斩男色、豆沙红、吃土色、南瓜色、西柚色、婚礼裸……可以自己调配。

  做一支口红都需要哪些材料和工具呢?季雪微说,做一支口红需要色粉、甜杏仁油、白蜜蜡、VE胶囊、小烛树蜡、香精、口红模具等。而这些材料的选择也很有讲究。她说,在口红制作时,色粉的色调直接影响口红的色彩饱和度,建议选用大牌常用的色号,安全无毒、孕妇可用的口红粉是最佳拍档,模具也最好选择奶嘴硅胶款,不会因为高温产生化学变化并且有极大的延展性,网上还有很多种款式可满足各类人群的要求。

  不少人在涂口红时会碰到滋润度不够的问题。季雪微说,自制口红中的橄榄油占了大比例,可以选择滋润度高的橄榄油。她说,她是一个追求精致细节并且是香气控的人,做口红时,常会添加薰衣草、哈密瓜等果香、花味香精,有时还会添加牛奶香精。

  可巧做搭配

  季雪微做一支口红需要一个多小时。她说,首先准备好所要用到的工具,进行清洁烘干,选取一个洁净的地方放置;用电子秤取适量的口红粉,根据自己的喜好调配颜色;再倒入基础油(1克口红粉放12克油)、甜杏仁油;接着用刷子贴着杯壁研磨10-15分钟,再放入蜂蜡和小烛树蜡,按4:1放4至6克;然后将烧杯放在加热炉上,温度调到60℃左右,让蜡融化;烧杯从加热炉上拿下来,温度稍低时放入VE、香精;等烧杯不烫手时倒入磨具,一般放置一个小时左右后成膜,也可放冰箱15分钟;用刮板刮掉多余的膏体;然后用脱模器脱模,放入口红管,一支口红就完成了。

  记者采访季雪微时,她的几个朋友也在,她现场为大家演示了制作口红的过程,朋友们看后觉得很有意思,跃跃欲试。季雪微说,自己做口红,可以根据自己的肤色进行色彩搭配,还可以做各种各样颜色的尝试,口红管的样式也可以自己挑选,虽然做出来的口红不及大牌的质感,但独一无二。

  季雪微说,现在大牌的口红价格都在两百元以上,而自己做口红成本很低,在网上淘工具、材料等,成本就在几十元左右。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