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妹妹落水了,哥哥在旁手足无措 目睹这幕的小学生喊来了大人
2018年10月16日 09:32:50 手机看新闻  
 

  10月14日中午,在城东街道新下塘村发生惊险一幕,一对兄妹在河边玩耍时,妹妹不慎落入河中,随后飘到河中心失去意识。幸亏村民及时出手相救,还做了心肺复苏,将她从死亡线上拉回。

  有一处细节值得注意,妹妹落水时,哥哥一直在独立施救,并未向大人求助。而另一名正巧目睹这一幕的小学生,及时向大人求助,为妹妹获救起到关键作用。

  妹妹不慎落水

  根据现场的视频监控显示,10月14日12时许,哥哥小楠(化名)和妹妹小娜(化名)在城东街道新下塘村前进路的一条河边玩耍。这对兄妹先是爬上一辆未上锁、无人看守的面包车,随后又来到河岸边的河埠头上,开始戏水。

  12时15分许,站在河埠头的台阶上的小娜先是用脚去碰水面,一不小心落入水中。

  小娜先是拼命地拍水挣扎,结果越挣扎离河岸越远,小楠试图用手去拉小娜,可怎么也抓不住妹妹。

  在多次伸手失败后,小楠显得十分着急。此时的妹妹已经飘到河中间,小楠找到一把扫帚,试图去勾小娜,可身子还是太短,怎么也勾不到。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小娜渐渐地不再挣扎,小楠站在河岸边手足无措。此时河岸旁的马路上,车子来来往往,妹妹落水的整个过程,小楠都没有向身边的路人求助。

  众人赶紧施救

  3分钟过去了,这时有了转机,一名家住马路旁的10岁小男孩小林正巧看到这一幕。小林原本站在窗户旁想看看父亲什么时候回家,突然看到了落水的小娜,于是赶紧跑出家门。

  跑到河岸边,小林思考了下,觉得靠自己也是无法救出河里的小娜,于是跑回了家,叫大人们一起去救人!听到小林的呼喊后,一家人都跑到河岸边,此时小林的父亲林先生正巧下班回家刚停下车,也赶紧下车跑到河埠头旁救人。

  当时,小娜已经是一动不动,林先生心里一沉,担心孩子快不行了,于是赶紧拿起旁边的扫帚,下水弯腰去勾小娜。很快,小娜就被勾上了岸,不但人事不省,还没了呼吸。林先生让孩子头朝下,用力拍打孩子的背部,让她吐出河水。

  林先生并不懂相应的急救知识,幸好小娜的另一名救命恩人出现了。这名男子先是将小娜平放在地上,然后用手按压小娜的胸部,做起心肺复苏。等他累了,另一名男子就接着帮忙按压。不到一分钟,小娜嘴里吐出更多的河水,并开始咳嗽起来,逐渐苏醒过来。看到孩子剧烈的咳嗽,大伙儿都是精神一振:这孩子有救了!

  一直到警车和救护车赶到时,两名男子不断地接力做心肺复苏,硬生生将小娜从死亡线上救了回来。周围的群众也没闲着,有人撑伞帮忙挡雨,有人给女孩找来毛毯和干衣服,还带着男孩去找他们的家人。

  从小娜落水到救护车赶到,共持续了24分钟。随后,小娜被救护车送往乐清市人民医院急救。直到小娜上车了,林先生和两名好心的男子这才离去。

  一条生命获救

  就这样,一条生命得救了!被救的小娜身体情况如何?10月15日下午,记者在新下塘村见到了这对兄妹,妹妹小娜依旧还很活泼,哥哥小楠正在用手机打游戏,孩子们都没有受到惊吓。说到女儿获救,她妈妈很是激动:“真的是感谢他们,如果没有他们,我都不知道怎么办。”

  前日小娜被送往医院后,先是被医生诊断已无大碍,观察了一会儿就回家了。医生还告诉小娜妈妈:“要不是急救工作做得好,小娜肯定没命了。”

  据小娜妈妈称,小楠今年6岁,正在上小学,小娜今年3岁,平时都是跟着哥哥玩。兄妹的父母是甘肃人,在这里经营面馆,平时工作比较忙,这对兄妹都在面馆旁边玩耍。“这对兄妹都喜欢玩水,怎么教育都不改。”小娜妈妈说,兄妹两人偷摸着跑到河边,妹妹想要用河水洗自己的鞋子,结果就落入水中。

  得知事情整个经过后,小娜妈妈还专门教育小楠,要跟大哥哥小林学习,遇到危险要向大人求助,不能一声不吭。

  当天中午,小娜的父亲专门购买了礼品,上门感谢林先生一家人。“林先生和他儿子小林,真的是帮了大忙。”

  下午,记者也找到第一个下水救小女孩的林先生。听闻记者要采访时,林先生连连摆手,一再强调不能透露自己的真实姓名。他说:“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无论是谁都会出手相救。”

  林先生还提到,另外两名做心肺复苏的男子功劳也很大。“第一个做心肺复苏的男子开一辆收废品的货车,手法很老道,要不是有他在,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救。”林先生说。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