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  新闻频道  >  乐清新闻
每5个乐清人就有一辆汽车,汽车保有量突破30万辆
2018年10月11日 13:58:38 手机看新闻  
 

最近几年,乐清的汽车保有量犹如打了鸡血,飞速增长。昨天,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获悉,截至2018年9月20日,乐清市汽车保有量达30.36万辆,同比去年上升12.16%。按照乐清市现有常住人口141余万计算,相当于平均不到5个人就拥有一辆汽车。另外,全市的摩托车保有量只有5.3万辆。 记者梳理了乐清市2008年至2018年汽车保有量及增长情况后发现,汽车保有量10年内增长了372%,从2008年初的6万多辆飙升至2018年初的近28.5万辆。特别是这两年,全市汽车保有量呈现高速增长的态势,每年增长量超过3万多辆。

  市车管所民警杨志桂介绍,在近几年不断增长的汽车保有量中,新乐清人占了很大比重,有时一个月占了70%—90%,特别是过年前来上牌的新乐清人就更多了。杨志桂留意到,以前他们在乐打拼主要目标是为了回家盖房子,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则倾向于买车回家过年、去旅游等。

  昨天15时30分许,来自河南的新乐清人文金涛来到市车管所窗口办理上牌手续。他的新车是国庆节前刚买的,大众品牌,车价要17万多元,一次性付清。文金涛和妻子都在正泰集团上班,从出租房到公司步行只要三四分钟,平时用到汽车的机会不多,可夫妻俩经过慎重考虑还是决定买车。文金涛说,他们在乐清打拼了近十年,前些年在老家盖了新房,这几年也攒了点钱,眼看周边的老乡朋友都买车了,自己不买总觉得少了些什么,而且有车后,平时周末去周边逛逛也方便些,过年还可以自驾回家。 伴随着汽车数量的飞速增长,考驾驶证的市民近年来也出现井喷式增长。据市车管所统计,截至2018年9月20日,全市驾驶员有36.5万人,其中近33.3万人持有C1类驾驶证,此类驾驶员大多为私家车驾驶员,而在2008年同期,驾驶员只有7.5万人,其中只有近3万人持有C1类驾驶证。

  另外,摩托车的数量则呈下降趋势。据统计,2008年初,摩托车的保有量为8.6万辆,到2012年初增长到近10.3万辆之后逐年下降,截至今年9月20日仅达5.3万辆。 汽车数量的增长和摩托车总量的下降,也反映出了乐清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市车管所相关人员分析,随着市民对高质量生活的追求,未来几年这种情况可能还将越来越明显,这也意味着我们的交通压力、停车压力与日俱增。

来源: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BMW之悦 非凡呈现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