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萌哭了!乐清潮奶奶巧做中国风祖孙装
2018年10月09日 11:09:09 手机看新闻  
 

  这年头,穿亲子装是不少辣妈爱做的事,但是祖孙装,你见过吗?乐清就有一对祖孙喜欢穿祖孙装,很多人看到后都说,自己“被萌哭了”。而且她们的衣服风格都是中国风,还是奶奶亲手做的。看了照片,感觉独一无二,有没有?

  动手自制祖孙装

  照片中的奶奶叫龚晓萍,略施粉黛,衣着时尚。她从16岁开始学习做衣服,开了一家裁缝店,现在在家带孙女。孙女白天上幼儿园,她有兴致就做做衣服。

  48岁的她说起做衣服滔滔不绝。“接触裁缝这行,要从小学时说起。当时,妈妈买了一块布给我做连衣裙,我那会特别期待,一有空就跑到裁缝师傅那里看看衣服怎样了。师傅做衣服时,我觉得她特别心灵手巧,那件连衣裙也很美,就喜欢上这行。”龚晓萍说,现在做衣服给家人穿是一种乐趣,这两年她已经为家人做了300多套衣服。

  孙女泡泡出生后,龚晓萍就把精力放在这个小宝贝身上,一有空就想着给孩子做衣服,孩子的衣服几乎都是她做的。“外面买的婴儿装很容易撞衫,我喜欢特别的款式和设计,于是就动手给她做肚兜、蕾丝连衣裙。”龚晓萍说。

  泡泡慢慢长大,龚晓萍发现孙女穿中国风、民族风的衣服让人眼前一亮。于是,她萌生跟泡泡穿祖孙装的想法,衣服还要自己做的,穿出不一样的美。

  第一次和奶奶穿一样的衣服,3岁半的泡泡拉着奶奶在镜子里左照照、右看看,笑得合不拢嘴,一直说有趣。看到泡泡开心,龚晓萍也乐在其中。她一口气做了30多套祖孙装,祖孙两个经常将中国风穿上街。

  每件都独一无二

  给泡泡做一件衣服,龚晓萍需要花一天时间。在她家的缝纫机边,能看到各种图案的布料,织锦刺绣、云龙图腾、写意泼墨、青花瓷……这些布料总能在她的巧手下变成一件件别致的衣服。

  祖孙装的款式自己设计?布料哪里淘来的?龚晓萍说,做衣服需要灵感,有时候会上网看看,看到喜欢的款式,就保存起来,然后加入自己的想法;很多时候看到电视剧里好看的衣服,也会用手机拍下来,然后研究怎么做。布料则是上网淘,她一般喜欢选择棉、麻、丝绸等材质,穿起来舒适感更强。

  在她看来,中国风已经不再是大家传统印象里的旗袍、汉服,而是中国风元素结合当代流行衍生出的新时尚。龚晓萍告诉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复古的盘扣是中国古典服饰的精髓,运用在连衣裙上精致时髦,你会发现,原来中国风也可以营造出可爱感。记者发现,她们的祖孙装也不是一模一样,会根据各自的年龄、身材做些独特的设计。

  为了搭配衣服,龚晓萍还给自己和孙女买来绣花鞋、包包等东西。在她看来,和孙女穿自己做的祖孙装,增进了两个人的感情,还物美价廉。

  玩自拍记录美好

  每次和孙女穿祖孙装出门,回头率颇高。在幼儿园时,一些家长都会被穿祖孙装的她们惊艳到。龚晓萍总会被人问衣服哪里买的,这么特别。听到这些话,她都很有成就感。

  记者第一次见到这对祖孙是在9月的一次周二电波旗袍分享会上,当时一身民族风祖孙装的她们,让人过目难忘,成了分享会上一道美丽的风景。“很多人以为我们是母女,当我说是奶奶,他们都惊讶不已,还问我衣服哪里买的,我说自己做的,他们说真有意思。”龚晓萍说。

  记者将这对祖孙装的照片发到微信朋友圈,引来不少网友点赞和转发。很多人留言说,这样的祖孙装太可爱了,奶奶好潮;也有人留言说,这样的祖孙太有爱,也想和自己的孙子、孙女穿祖孙装。还有网友想找记者要奶奶的联系方式做祖孙装。

  “我真的是一个会折腾的奶奶。”每次穿祖孙装,龚晓萍还会和孙女自拍,或者去家门口的公园拍照,希望用镜头记录下两个人有爱的日子。她说,自己的目标是成为“乐清最有爱的奶奶”。

  都是做奶奶的,看看人家的奶奶,你有没有觉得羡慕嫉妒恨?

  如果您身边有一技之长或特点突出或与众不同的亲朋好友,请拨打本报新闻热线61116222,向我们推荐上“乐清会人”栏目哦!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