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14台水泥搅拌桩机同时作业 浙江云谷磐石云数据中心 将于明年9月建成一期
2018年10月09日 10:01:10 手机看新闻  
 

  围墙内,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14台水泥搅拌桩机高高耸立,不停击打地面,轰隆声四起;四台水泥搅拌车来回穿梭,尘土飞扬。昨日下午,在位于磐石镇西横河村的浙江云谷磐石云数据中心项目施工现场,60名施工人员正忙着打桩、焊接、运输等。

  “今天要完成18根工程桩的打桩。”浙江云谷数据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魏巍介绍,项目自今年9月正式开工以来,他们一直追赶进度,倒排时间,截至10月7日,短短一个多月,现场已打下341根工程桩,剩余134根。

  距离入口最近的,是8号工程桩的施工现场。13时21分,代班(工种,负责操作水泥搅拌桩机)谢江使劲拉动操作杆,控制转杆移动至半米远的方位。两名灌桩工人则在转杆旁拧螺丝、打下手。“一台水泥搅拌桩机都是三个人,一个代班、两个陪钻,我负责操作桩机,他们做拧螺丝之类的杂活。”谢江说,一个工程桩需要经过转杆、下钢筋笼、下导管、灌水泥、浇筑等多个流程,平均一个桩要耗时七八个小时。

  8号工程桩旁还有数十个巨大的石块,整齐摆着,压着地面。“这是静载试验。我们数据中心、冷冻站的工程桩承载力都要达到500吨。这些石块就是在对已完工的工程桩进行承载力的测试。”魏巍介绍。

  施工员李世康与现场监理居朝晖一直在各个施工点走访,对施工进行指导,对质量进行把控。施工现场北边是钢筋笼的焊接处,4名工人分两组对两个钢筋笼进行焊接。居朝晖在一旁介绍:“下钢筋笼、终孔(完成工程桩)等时间点,我都会在一旁进行监理,把控质量。”

  为便于掌握工程进展,浙江云谷磐石云数据中心项目的业主单位浙江云谷数据有限公司就设在磐石镇内,距离施工场地仅5分钟车程。在施工场地的业主办公室里,魏巍向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展示了水泥搅拌桩的施工图、施工日报、施工计划表等,现场工程桩的施工顺序、先后一目了然,整个项目施工的进度亦在图表上有所体现。“我们根据总控计划,将各个工程施工时间严格细分,确保工程保质保量按时完工。”魏巍说,浙江云谷磐石云数据中心终期建成后将拥有7900架机柜,成为温州市规模最大的IDC机房。

  据了解,浙江云谷磐石数据中心项目是由浙江云谷、中国电信和浙能集团三方合作建设的示范项目,是温州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项目总占地约50亩,总建筑面积约50688平方米,总投资预算10.6亿元。项目分二期建设,一期将于2019年9月投入试运行。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