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  新闻频道  >  乐清新闻
智能仓储工程助力智能工厂建设
2018年10月08日 10:40:04 手机看新闻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林伊格)当前信息化技术正加速向智能工厂迈进,智能制造成为制造业的时代潮流。合兴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合兴股份)根据智能化规划,在数字工厂项目布局、信息化和智能化方面走在了时代前列。合兴股份从自动化、信息化到智能化,并通过大数据的分析利用,打造智能化工厂。

  日前,合兴股份园区智能仓储施工区,一群头戴安全帽的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智能仓库货架的安装作业,他们拽拉绳索,将货架固定好。一排排密密麻麻的货架向上延伸至24米高的仓库顶部。

  合兴股份的智能仓库建设工程有三期工程计划,目前一期工程已接近尾声,预计10月底正式投入使用。

  智能仓库采用先进的自动化物料搬运设备,不仅能使货物在仓库内按需要自动存取,而且可以与仓库以外的生产环节进行有机的连接,并通过专业管理系统和全自动物料搬运设备使仓库成为企业生产物流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实现“动态储存”。

  “智能仓库投入使用后,将实现物料配送与生产、销售业务实时协同,物流配送将更加准确高效。”合兴股份信息中心人员介绍,过去外购物料、生产物料和销售发货出入库作业均用人工操作,耗时又耗力,而智能仓库利用WCS系统(仓库物流控制系统),所有流程实现智能化操作。

  据介绍,智能仓库WCS系统主要应用在仓库管理,协调各种物流设备如输送机、堆垛机、穿梭车以及机器人、自动导引小车等物流设备之间的运行,通过任务和消息引擎,自动计算可用仓储及搬运设备运行状态、分析优化执行路径,实现对各种设备系统接口的集成、统一调度和监控。有了WCS系统,物流设备就像机器人一样接受到指令完成相应的机械操作,届时可以看到堆垛机穿行于货架之间的巷道中,完成存取货的工作。

  合兴的智能工厂建设远不止如此,近年来,智能制造的概念逐渐渗透于车间至管理层,从自动化生产渐渐向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发展。

  在合兴股份汽电生产四车间,大型注塑机占据了车间大部分区域。据介绍,该车间共有20多条全自动生产线,主要进行汽车连接器的生产,在设备屏幕可以看到实时更新的生产总数、每班生产数,以及良品、次品的数量。

  “四车间生产线已经实现数字化生产,投料、折弯、裁切、注塑、检验等工序均在生产线上自动完成,生产过程中关键工序都进行工艺参数的采集监控。”工作人员说。智能仓库将与ERP、WMS、MES系统数据连通,通过生产计划拉动物料,将物料自动配送到车间生产线,实现业务、数据同步,智能仓库按指令对物料进行出入库管理,可视化货位查询、仓库信息统计、报表自动生成,与ERP、MES等外部系统基础数据同步更新,确保信息完全同步集成;实时接收ERP、MES等系统发送的条形码、出入库、装箱出库任务、发货以及盘点任务等作业指令,并实时上传到WMS系统。

  合兴股份信息中心负责人表示,合兴股份未来会在企业协同设计、企业资源计划、智能仓储、车间智能制造、商务智能等方面实现全面集成,PLM、ERP、WMS、MES等多系统联动,通过高级计划排程、制造执行系统、产品质量追溯系统一体化打造数字工厂,通过流程管理中心、数据分析中心和高性能云计算服务,全面打造数字化工厂和智能化工厂。

来源:  编辑:倪小龙
相关阅读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BMW之悦 非凡呈现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