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他们的义举感动乐皖晋 乐清掀起向“托接哥”学习的热潮
2018年09月29日 09:43:00 手机看新闻  
 
志愿者帮袁润生安装电线套管。黄瀚 摄

  两岁女童五楼坠落,三位“托接哥”用手托起她的生命。连日来,经乐清日报全媒体连续报道,该事迹在全社会引发强烈反响,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对此作出专门批示。这几日,志愿者和好心人上门为袁润生当起“帮手”,为他解决生活中的不便。同时,乐清多个企业、商会等展开了学习“托接哥”精神的活动。

  上门照顾温暖到家

  昨日8时,乐清市安徽商会组织多名志愿者来到袁润生在柳市镇南吕岙村的暂住地。志愿者张夕腊一进门,就老友似地跟袁润生寒暄道:“袁师傅,今天怎么样,手好点了吗?”说着放下手中提着的一盒碗筷。随后进门的志愿者任明军、李新兵及党员代表舒红春将带来的止痛喷剂、水果、垃圾桶等一一摆放好。

  “这两天休息够了,我的伤没事了,谢谢大家关心。”袁润生连忙起身迎接。志愿者们拦着他,不由分说各自找起活干。扫了房间和院落、整理了床铺、把原本晾在房间里的衣服拿到院中晒、把垃圾桶套上垃圾袋摆放在房门口……做完卫生工作后,他们继续整理房间。

  任明军是乐清市工程师协会秘书长,他打量着袁润生家乱成一团的家电线路,担心地说:“这样缠绕接起来的线路很容易短路,弄不好会出意外的。”听到他说,袁润生马上致电南吕岙村全科网格员邵文飞。约10分钟后,邵文飞带来了电线套管、铁钳等工具,大家一起帮忙把电线整理进套管里,装好后用钉子固定在墙上。张夕腊从事电梯研发及维修工作十几年,对修理家电手到擒来,当他得知袁润生家的电饭煲坏了,当即摆弄起来,很快修理好。

  李新兵说,上一次该商会在慰问时,特意留心观察了袁润生的生活起居,看缺什么这回就一起带来。为了让他早起就能喷上药,特意赶在清晨这个时间段来。据了解,三位“托接哥”中丁纪彩、宋苏均是安徽人,其中宋苏是乐清市安徽商会会员单位的股东。因此,在获知其救人义举后,商会作为“娘家”,第一时间送上慰问,并特别关注受伤较重的袁润生的生活起居,接下来,安徽商会将定期组织爱心会员上门帮助他解决一些生活细节问题。

  “邵文飞经常在村里巡查,为新居民服务,前两天他特意过来,送来了大米和油。”袁润生说:“邻居们不知道还以为是我家里什么亲戚,其实,我都不认识他们。”

  飞回乐清专题学习

  连日来,为了响应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就“托接哥”事迹“学习倡导这种良好的道德风尚”的专门批示,乐清市多个企业、商会团体开展“学习好人”专题座谈会,掀起“学习好人”的热潮。

  前日上午,天正集团召集员工代表开展见义勇为价值观讨论座谈会。当日下午,在集团的倡导下,各个分公司事业部开展学习座谈会,倡导学习“托接哥”见义勇为的美德。“天正有4000多名新乐清人员工,来自云南、贵州、四川等地。三位‘托接哥’也是新乐清人,他们见义勇为的事迹,给公司员工起到了很好的榜样作用。”天正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施雷杰说,学习榜样很有意义,有助于企业精神文明建设。

  9月27日晚,乐清市湖南商会组织在乐湖南老乡集中学习“托接哥”精神。来自湖南娄底的北白象镇汽车美容会所总经理葛育红说:“我们不如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发动老乡们,去慰问一下三位英雄,捐出一点爱心款。”在座人员纷纷赞同,立即讨论方案,做好分工,启动捐款活动。

  据了解,该商会会长刘新文、名誉会长赵红良自从获知“托接哥”的事迹后,深受感染。刘新文特意改变9月25日从深圳会议结束后直飞长沙的计划,临时飞回乐清,吩咐商会秘书处马上行动,号召全体会员和在乐湖南老乡向“托接哥”们学习。

  9月26日晚,该商会会议室灯火通明,全体理事正在参加“做好雷锋传人,学习见义勇为”学习会。几名身在温州市区、瑞安等地的党员也赶回来,大家一边学习一边讨论,提出了完善的学习方案——企业要有责任对正能量人物进行支援;各个会员企业要深入发掘和表彰企业里发生的见义勇为的人和事;要以英雄为榜样,在行动上学习,平时积极帮助别人,主动关爱有困难的人。

  9月27日上午,在位于柳市新光工业区的“新驰电气”总部,全体中层以上干部正在集中学习“托接哥”义举。会上,一份份《乐清日报》摆在大家眼前,一篇篇感人事迹令人动容。党员梁群动情地说:“我是湖南人,是雷锋的故乡人,我们湖南人更有责任歌颂英雄,学习英雄!”

  9月27日晚上,乐清市安徽商会组织商会领导班子和党支部召开向三位“托接哥”学习讨论会,并特地把袁润生、丁纪彩和宋苏邀请到会场,向他们再次表达慰问并致敬。昨日,该商会全体会员企业立即行动,组织学习三位“托接哥”崇高的道德风尚。不仅如此,该商会已分别与三位“托接哥”家乡政府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并迅速得到情况反馈。三地政府都对“托接哥”的义举表示赞赏,表示将接过宣传“接力棒”,将“乐清好人”的道德风尚传扬出去,让乐、皖、晋三地乃至全国人民都来为“托接哥”点赞,更广泛地传播好人精神。

  [链接]

  据乐清市委宣传部统计,截至9月28日11时,全国共有50多家主流媒体相继以头条或首页发布的形式推送“托接哥”新闻,网上“乐清托接哥”等相关信息近2000篇,点击量达上千万次,极大限度地扩大了该先进事迹的影响力和示范效应。其中,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阅读量突破10万+,网友点赞留言近万条次。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