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城南加快推进“二垟三马”城中村改造 房屋腾空进行时
2018年09月29日 09:41:05 手机看新闻  
 

  “听你们拆迁干部的,你们说什么时候搬,我们就搬。”9月26日下午,城南街道南草垟村的虞女士正在打包,看到拆迁干部再次上门通知拆迁时,她的回答肯定而直接。

  9月17日,城南街道南草垟的张宅片、下塘片,石马北片正式启动腾空、拆除。一个多星期来,城南街道8个一线攻坚组上门发放腾空通知,发动村民腾空房子、寻找老人安置场所等,为房屋拆除做准备工作。

  虞女士家有三间7层楼,签订拆迁协议后就已另租了房子,听说房子马上就要拆了,这几天她忙着将衣服、被子等各类生活用品打包,准备腾房。

  “已经搬了好几天了,前天请了6个人开了辆大车搬了一天,今天又请了2个人开来两辆三轮车帮忙搬运。”村民林光济说,再过一两天应该就能搬好了。

  旁边,不少房子已经腾空。为了赶在29日前腾空,有村民表示:自己凌晨三点钟就起来忙碌了。

  负责张宅片拆迁工作的蔡乐智介绍,张宅片涉及的拆迁户有486户,目前腾空率已达50%以上。9月26日,组里7名拆迁干部在一户户上门了解腾空情况的同时,也对部分老人、残疾人员等需临时安置住房的人员进行统计,并对临时安置用房进行踩点。“我们准备在村内一处空地再增加15间临时安置房,满足村里老人居住需求。”蔡乐智说。

  在南草垟下塘片,拆迁干部黄俊昊也正在为安置老人寻找场地。“我们准备将这个腾空的幼儿园改造成临时居家养老中心,改造后可以安置20余名老人,在临时安置房建好前他们可以在这里免费居住。”黄俊昊介绍,这里卫生间、厨房、食堂、监控、消防等设施齐全,老人安置在这里生活方便,也利于管理。

  黄俊昊介绍,下塘片涉及354户拆迁户,目前都在忙着做最后的腾空,确保29日顺利开拆。

  除南草垟外,石马北片29日也将启动房屋拆除,9月26日下午,负责石马片拆迁腾空工作的叶志宇、林胜建等在四环路边上劝说房主腾空。里边的很多房子都已人去楼空,一些房子的门窗等也都被拆除了。

  城南街道城中村改造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周建光介绍,南草垟张宅片、下塘片,石马北片只是城南街道城中村“第一拆”,在11月底前,城南街道将全面完成南草垟整村、石马北整村、石马南整村、石马捕捞整村、南岸下垟区域所有3223户的房屋腾空、拆除工作。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