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一桥跨东西 天堑变通途 乐清湾大桥昨日正式通车
2018年09月29日 09:33:41 手机看新闻  
 
车流通过乐清湾大桥。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言勇 摄

  昨日,乐清湾大桥及连接线工程举行通车仪式,宣布大桥正式通车。从此,乐清到玉环多了一条互通的高速通道,将这两个全国百强县市更紧密地连在了一起。

  “终于不用去温岭大溪上高速了”“以后去雁荡山游玩方便多了”……得知大桥即将通车,昨天上午,许多玉环人迫不及待地开车前往乐清湾大桥举行通车仪式的一侧——玉环互通口附近,准备第一时间上桥体验接到家门口的首条高速。

  黄艺就是其中一人,开着宝马车,他们一家五口一早就守在大桥互通口旁。虽然通车仪式后,黄艺被高速互通口工作人员告知,大桥要到15时才会正式开通,但他一点也没不耐烦,“大桥开始建就等着这一天,不在乎多等一会儿,我们先回家,下午再过来。”

  他还开心地说,乐清的雁荡山风景很好,大桥通车后两地距离更近了,他和家人去雁荡山游玩方便多了。

  在大桥另一头的南塘互通口,住在虹桥的施秀乐也赶来体验。他的母亲是玉环人,对于他而言,这是一条回外婆家的路。

  “以前一般坐渡轮去外婆家,现在从南塘互通口进去,直接上高速,快多了。”施秀乐还笑说,这是一座海鲜大桥,玉环许多海鲜价廉味美,如野生的体重达三四两的九节虾,在乐清很少见,有了大桥连通,他和朋友们能更方便地前往玉环享受美食,老早就向不少朋友作了一起到玉环吃海鲜的承诺。

  “当然,玉环那边的亲戚对到雁荡山游玩也很感兴趣,我在雁荡有间房子,估计招待量会大增。”他笑说。

  昨天,乐清市政府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受邀参加了通车仪式,见证了宣布大桥及连接线通车的历史一刻。乐清市高速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旦说,这将有效缓解甬台温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提升乐清港口集疏运能力,促进乐清与台州的经济、文化交流,极大地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