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三位“托接哥”获评“乐清好人” 乐清城掀起“关爱好人、向好人致敬”热潮
2018年09月27日 10:17:03 手机看新闻  
 

  本报连续报道的《“如果不救,一辈子都会后悔”》《三位“托接哥”背后的故事》系列报道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连日来,社会各界纷纷慰问三位“托接哥”,乐清城掀起“关爱好人、向好人致敬”的热潮。

热心人士向“托接哥”送上慰问金。黄瀚 摄

  “这个证书用钱也买不来”

  “你们的善举令大家感动又敬佩,你们就是我们心目中的‘乐清好人’。”昨日,乐清市文明办主任郑克、副主任南云,乐清日报社总编辑、党组书记罗定阳,以及柳市镇党委委员陈霞、原朝阳村“第一书记”黄云义等一行走访慰问了三位“托接哥”,并送上慰问金。

  市文明办主任郑克分别到南吕岙村和朝阳村,向“托接哥”袁润生、丁纪彩、宋苏三人颁发“乐清好人”荣誉证书。

  当袁润生接过慰问金和证书时,手微微发抖,一个劲儿地说:“谢谢,谢谢。”丁纪彩表示,把这些慰问金存起来,今后可帮助那些更需要帮助的人。宋苏接过证书时一脸笑容,他说,这个“乐清好人”证书是用钱也买不来的。

  市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从乐清日报全媒体报道上得知“托接哥”事迹后,第一时间关注,之后组织相关人员开展讨论,根据社会影响度等评选“乐清好人”的相关标准,特事特办,进入审批流程,并于昨天将2018年“乐清好人”证书送到三位“托接哥”手中。

  当日,由十多人组成的慰问团中,不仅有政府工作人员,还有热心企业家和市民。家住市区的马世群通过乐清日报得知袁润生等人勇救女童的消息后,当即报名参加慰问。“看了他们的故事,我特别感动,总想为这些好人做点什么,为这些善举鼓与呼。”马世群说。浙江科耐达按钮有限公司董事长支昭和闻讯后,委托慰问团送去了慰问金。乐清乐公益会员郑献宝两天前看到新闻报道后,特地从外地赶回参加慰问。

  “英雄温暖着我们每一个人”

  9月21日,朝阳村干部获知袁润生与丁纪彩等人的救人消息后,立即上报柳市镇党委。柳市镇党委非常重视,第一时间联系乐清日报展开宣传,并通过媒体力量找到第三位“托接哥”宋苏。

  9月22日,朝阳村经会议研究后拿出村集体资金,向袁润生与丁纪彩送上了第一笔慰问金,此后,该村村干部的志愿义行一直没有间断。“黄云义与朝阳村党支部书记章国藏带着村干部们这几天一直为我们的事奔走,带我们办手续,替我们接待前来慰问的爱心人士,真是太谢谢了。”三位“托接哥”告诉记者。

  9月23日晚,乐清市安徽商会会长谭启龙得知消息后,发动商会会员开展爱心捐款,短短三个小时,该商会会员微信群里就收到爱心款9000余元。9月24日,该商会十余名热心人士自发组成了慰问团,与袁润生、丁纪彩一同过中秋。“这样朴实无华的草根英雄温暖着我们每一个人,他们有需要,我们也要及时帮助,让第二故乡因为有爱而更加温暖。”谭启龙说。据悉,该商会已成立专项基金,将持续关注“托接哥”们的生活。

  9月25日,柳市镇北城社区、北城社区慈善分会走访了三位“托接哥”,送上慰问。当天,蒲岐镇企业“阿醉佬”水产负责人也送来了慰问金1000元。

  “安排最好的医生为他们医治”

  三位“托接哥”中,来自山西的袁润生受伤最重,手腕、手臂骨折,且因伤病变故,生活上也暂时遇到了困难。为了省钱,他只得在小诊所用夹板固定断骨,连石膏都没打。

  9月25日上午,柳市镇党委、政府组织人员、医疗人员先后来到袁润生与丁纪彩家中,送上慰问与关怀。

  在袁润生家中,陈霞感动地说:“您做了好事,我们现在才知道,接下来请安心在柳市生活工作,社会各界都在关心您。”说着,陈霞还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希望袁润生有困难随时联系。

  “面对这样的好人,我们医院愿意提供免费治疗,安排最好的医生为他们医治!”得知“托接哥”的事迹后,乐清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罗新坚当即表态。

  随后,该院骨科主任医师张西金现场查看了袁润生的病情,对其手腕、手臂伤势的恢复情况进行初步评估,并建议袁润生立即到医院重新拍片诊断。

  当日下午,袁润生依约来到乐清市第三人民医院,经检查,他的骨伤初步愈合,断骨处连接稍歪,手的功能尚未恢复。“他现在需要时间休息,以及对手指的锻炼。康复后手的力度可能会比从前小一些。”张西金说。

  “医生让我一个星期复诊一次,直接找他,方便多了。”袁润生说。

  目前,袁润生的伤势在慢慢好转。而丁纪彩的伤势较轻,暂时不需要后续治疗。

  “企业大门永远向好人敞开”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得到的最新消息是,袁润生所在企业“军伟包装”的负责人邰宽伟表示,愿意为这位草根英雄提供带薪病假。“只要他恢复好,我们随时欢迎他继续回来上班。”邰宽伟称,在袁润生养伤的四个月里,公司会给予每月2000元的生活保障。

  也有很多企业的负责人被袁润生的善举感动,纷纷向他抛来橄榄枝,希望他能够到他们的企业上班,并提供丰厚待遇。如位于柳市镇湖头工业区的“金四维电气”就向袁润生送上慰问金2000元,并表示愿意为其提供稳定工作。“我们企业的大门永远向好人敞开。”该企业负责人钱云孟说。

  “我一个出门在外的人,来到乐清做了点小事,却得到这么多人的关心与爱护。乐清城的恩情,我这辈子也报答不了。”昨日,“托接哥”袁润生向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发来这样一段话。

  新闻+

  救人壮举感动全国

国内主流媒体争相报道。

  9月23日,乐清日报全媒体在“浙江新闻”客户端和中国乐清网微信公众平台首发《乐清街头,女童5楼坠落众人伸手接!孩子获救两人骨折》一文,短短八小时,“浙江新闻”客户端点击量突破34.4万次。袁润生、丁纪彩、宋苏等三位新乐清人的事迹在浙江乃至全国引发强烈反响。

  在乐清日报全媒体推送此信息后,仅数小时,“浙江新闻”客户端首页就发布了这条新闻,并将此新闻进行弹窗推送。

  随后,这条新闻的影响力从乐清扩散至全国范围,人民网、新华网、浙江卫视中国蓝、中国新闻网、澎湃新闻、新浪网、搜狐网、凤凰网等主流媒体相继推送头条或在首页发布,其中人民网在首页的“特别推荐区”推出了这条正能量的新闻。

  连日来,都市快报、温州日报、温州都市报等媒体也相继联系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专题采访袁润生、丁纪彩、宋苏三位新乐清人的先进事迹。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