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情满中秋——乐清各地花样迎中秋
2018年09月25日 11:43:35 手机看新闻  
 

  9月24日是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连日来,乐清各地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迎中秋活动,传承传统民俗文化,让大家在欢乐中感受传统,传递温暖。

  诗意雅韵

  “醉美乐清”朗声飞

  9月23日晚,2018“醉美乐清”中秋朗诵会在乐清市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40余位朗读爱好者现场朗读诗歌美文,与400多名观众共同欢度中秋佳节,共同诵读中秋诗篇,现场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气氛。

“醉美乐清”中秋朗诵会现场。杨海虹 摄

  伴随着婉转悠扬的旋律,国学经典《笠翁对韵》在孩子们稚嫩、甜亮的诵读声中,为整场朗诵会拉开了帷幕。来自乐清市朗诵艺术学会、市民艺术团、老年大学及乐清市“为你朗读”有声阅读分享平台上深受网友喜爱的朗读者们,在台上声情并茂地表演了《九月过半,又到桂花飘香时》《涟漪月色》等12个精彩纷呈的节目。

  据悉,此次中秋朗诵会,既是乐清各条战线市民为中秋献上的美好祝愿,也是乐清市“为你朗读”有声阅读分享平台送出的线下活动成果展示。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广播电视台主办,乐清电台和市图书馆承办的“书香乐清-为你朗读”线上、线下活动,自去年11月27日开播以来,一直受到广大市民的青睐和点赞。截至活动当日“为你朗读”的线上活动已成功举办210期,线下活动也开展了数场,30000多人参与此活动。(杨海虹)

  9月23日下午,由市文广新局主办,乐清市文化馆承办的“月满金秋琴瑟友之——文化驿站中秋雅集”在乐清市文化馆一楼小剧场精彩上演,让大家沉浸在过节的浓浓氛围之中。 (陈凡 徐琴微)

  中秋前夜,周昌谷艺术馆“美术馆之夜——中秋音乐会”举行,该馆当晚邀请了乐清本土乐队等,把音乐带入美术馆,给大家留下了不一样的“中秋印象”。(陈泽昊徐琴微)

  9月23日晚,在乐成街道东塔公园的东皋城市书房内,来自乐清各地的书友和诗歌朗诵爱好者齐聚一堂,共赴一场与月亮有关的诗会。(蔡甜甜 文 汪洋 摄)

  9月23日晚,乐清市三禾文化俱乐部里热闹非凡,既有古筝二重奏、琵琶独奏等器乐演奏,又有《中秋月》《带着月亮回家》等深情朗诵,让大家度过了一个独有情韵的夜晚。 (包建武 徐琴微)

  品味情谊

  9月20日,一场“情暖中秋,饼承心意”公益活动在嘉华·香湖郡法式风情广场举行。当天,蒲岐镇党委、政府联合嘉华房产开展关爱环卫工人送爱心月饼公益活动,将月饼和苹果送到环卫工人手里。(陈海燕 胡云青)

  9月22日下午,城东街道天场村的9名党员自己出资购买月饼慰问村里20多名80岁以上老人,送上中秋节的问候。 (郑望喜 陈洁)

  9月23日,由社会爱心人士、企业家等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来到龙西乡兰田村开展“情满月圆”中秋公益活动。一行人走访了当地的低保户,送去了慰问物资和节日的祝福。当天,志愿者为村里的老人分发了月饼、药品、拐杖等,还现场为老人理发,将爱心物资、慰问金一户户送到低保户家庭,并帮忙整理家务。(杨海虹 方国伟)

  感受幸福

  “月”落灵峰景区,9月22日-24日,到雁荡山旅游的游客惊喜地发现,一个直径达6米,由牛津布制成、内置LED灯的超大月球气模,让游客白天、夜晚都能观赏“月亮”。天黑时,大“月亮”就会发出皎洁的光芒,再配上可爱的“月兔”及景区里应景的桂花树,有种置身月宫的美妙感觉。(陈丽瑛 徐琴微)

  9月23日,由城南街道主办、乐清市汉服文化协会承办的“浓情中秋汉协共赏”活动在该街道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同时,界岱文化礼堂内,爱心月饼制作活动也吸引了不少村民。22日,石马南文化礼堂内,“月满中秋情暖银龄”爱心月饼制作活动举行。(蔡甜甜 陈展)

  冰皮月饼、冰淇淋月饼、流心月饼……如今月饼的做法五花八门,即使各种美味遍布,却仍会忆起桥墩月饼的味道。

  在市区北大街一家桥墩月饼店,老板陈女士正在不停地包装月饼,并介绍了月饼的制作方法。做好的月饼,在网架上散出芝麻与瓜子仁的香气,极薄的外皮,吃起来油而不腻。(陈青 文 刘言勇 摄)

  中秋前夕,南怀瑾故居举办中秋传统习俗教育活动,40余名小学生来到南师故里,倾听志愿者讲解中秋典故。现场还进行了猜灯谜、送月饼等活动。孩子们整齐列队,身穿汉服,个别男孩头戴冠巾,女孩头戴发簪,别有韵味。孩子们一边参观南怀瑾故居中的金粟苑、藏书室等展厅,一边认真地听着藏品背后的故事。(孔丽琴 李芳)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