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  汽车频道  >  本地车市
头条试驾丨动力升级 时尚潮流新物种,试驾哈弗F5
2018年09月25日 10:14:19 手机看新闻  
 

年轻化设计,是近年来国内外汽车整体设计风格转变的主要趋势。随着国内消费水平的升级与新一代年轻消费主力军崛起,外观动感且搭载智能网联配置的车型逐渐成为了市场中关注度与销量最高的车型,而定位在紧凑型的SUV,更是成为了市场中烫手的山芋。

自主品牌在年轻化设计方面的表现较为突出,不仅诞生了一批拥有智能网联车载系统的新产品,也诞生了不少面向年轻消费市场的新品牌与新的产品序列。其中哈弗品牌,便推出了旗下全新的产品序列——哈弗F系。

什么是F系?哈弗汽车此前在产品序列上布局有H和M两个系列,H系列定位偏性价比与实用性,其中代表车型H6,更是常居每月SUV销量排行榜销冠;M系列产品价格较经济,更多的是面向对价格敏感的消费群体。在面对新一代年轻消费市场需求,一个主打年轻化、智能化和科技化的新车系由此而来。

哈弗F系首款车型F5,即将在本月正式上市,预售价区间在11.5—13.5万元的新车,将会吸引90后态度青年吗?在驾驶起来又会有怎样的表现?

外观运动风格明显,内饰智能配置是亮点

作为哈弗旗下全新的F序列车型,新车运用了全新的设计理念,相比此前H序列的车型,新车外形设计棱角分明,显得更加犀利与动感。

车标将采用红蓝之外的一种颜色,样式更具有科技感和设计感,同时车标材质也将有所改变。

此外大灯组还具备大灯高度调节和自动头灯功能。

新车在造型上最大的突破之处来自于车头方面,而侧面线条、尾部造型都融合了不少长城车型原有的设计元素。相信F系列车型在未来,将会融入更多的新元素,来呈现F系列全新的设计理念。

由于车尾区域整体造型的设计需要,后备箱开启键被布置在牌照上方位置,给开启尾门带来了不错的便利性。


F5方向盘握感表现适中,三九点处较细。但支持上下前后四向调节,能满足不同身高的驾驶者驾驶坐姿。

F5搭载的这套哈弗互联系统还包括了远程车辆控制和智能服务功能,其中远程车辆控制包括了远程解锁/闭锁、远程启动/关闭引擎、远程开/关空调等功能;智能服务则包括了专属人工坐席、道路救援等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方向盘的转向力度具有轻盈、舒适和运动三挡可调节。此外,按键周围区域采用了钢琴漆材质面板装饰,较好的提升了车内的档次感。

此外,在手扶箱后还配有后排空调出风口,下方布有两个USB接口,供后排乘客使用,整体来说,新车在同级别车型中,对于后排的实用与舒适性均具有不错的表现。

油门灵敏刹车线性,动力表现符合90后驾驶风格

F5的动力总成虽然与H系列部分车型相同,但据F系产品负责人介绍,新车在TCU、ECU方面都进行重新调校,软件和硬件上都有所升级,扭矩响应速度提升20%,并在油耗上有所降低。

7速双离合变速器与发动机匹配的较为顺畅,在静止状态挂入D挡或者R挡位,当抬起制动踏板,不会感觉到明显的迟滞感。在跟车蠕行情况下,变速箱根据车速会在一二挡间来回切换,当在深踩油门急加速需求下,抵挡位获得较高转速后会积极升挡,初段动力表现较好。

新车整体动力总成在中后段加速表现较为可观,在切换到运动模式或者手动模式下,最直观的还是优化后的油门感受,转速基本在2200rpm左右便积极升挡,大脚油门在车内还能获得不错的声浪声。

由于SUV较高的身姿,当转速突破3000rpm,风噪则是SUV普遍的问题。

搭载四轮独立悬架的哈弗F5,在整车底盘调校方面较偏于硬朗类型。在中低速行驶路过减速带或坑洼路面时,底盘整体表现具有不错的紧凑感,对前后排颠簸的过滤也较为明显。座椅材质柔软,也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驾乘舒适度。

通过对哈弗F序列首款车型F5一天的试驾体验,其配置实用度与驾驶舒适度均具有较好的表现,动力能够满足大多数消费者在日常驾驶时的需求。作为面向90后群体的新车,在颜值和智能功能上又有着不错的表现,11.5—13.5万元的预售价较显亲民,但无论是从价格方面还是年轻化战略来看,F5未来将面临越来越多的同级竞争车型。综合来看,新车还是展现出了较强的市场竞争力。F系,为我们展现出了一个有态度有个性的年轻新序列,未来哈弗F系将继续向年轻化智能安全车型发展,推出第二款车型F7将为消费者带来更丰富的选择。

乐成元胜哈弗蓝标4S店

购车热线:0577-61516066

乐清市城南街道宁康西路398号

来源:中国乐清网  编辑:王晓华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