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普惠金融政策实施 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下降
2018年09月20日 10:06:36 手机看新闻  
 

  日前,柳市一家电气企业在农行乐清支行获得了年利率低于5%的200万元贷款。该公司今年刚购置了厂房,从民间借贷了500万元,年利率要9.6%,得知最近有针对小微企业的普惠金融政策,企业主来到农行乐清支行贷款。“200万元贷款,仅一年利息就能省下近10万元。”该企业负责人说。

  今年6月,人民银行联合五部委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意见》,为小微企业充分释放政策红利。近日,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从乐清多家银行了解到,针对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调,有效减轻了小微企业资金成本。

  记者从农行乐清支行了解到,该行为积极响应国家扶持小微、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号召,近期,通过“人才科技贷”“小微网贷”等“准信用”贷款产品,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担保难问题,并大幅降低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原小微企业在银行的贷款年利率一般在7%左右,现通过农行的普惠政策扶持,当前小微企业贷款年利率仅为5%左右。

  前不久,一家主营配电开关成套的乐清企业,通过人才科技贷获得授信200万元,原贷款年利率在6%左右,最近通过普惠政策扶持,利率也有1%左右下降。“申请人才科技贷的企业,免抵押免保证,我们直接给予企业信用贷款,同时贷款利率也很优惠。”农行乐清支行公司部副经理郑荣耀介绍,自今年3月发放首笔人才科技贷以来,仅科技贷截至目前就已批授信企业52家,授信总金额14970万元,已向科技型中小企业发放贷款41家,贷款总金额10038万元。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底,农行乐清支行小微企业普惠贷款余额3.37亿元,比年初增加1.2亿元。

  最近,建行乐清支行针对普惠金融口径的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也有所下降。“原抵押贷款利率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30%以上,信用类贷款上浮50%以上。目前抵押类执行基准利率,信用类上浮25%以上。”建行乐清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利率下降后,以贷款100万元一年期为例,抵押类可节省成本15225元,信用类节省成本19575元。

  近期,建行乐清支行还对原有的授信企业利率进行了主动下调。乐清市某企业此前授信利率执行的是7.395%,最近授信利率降至5.437%。银行利率下降,也增加了小微企业贷款创业的积极性。数据显示,该行小微企业快贷比年初授信新增183户,授信金额新增10487万元,支用新增106户,金额5529万元;抵押快贷新增4户,金额624万元。

  乐清本土银行——乐清农商银行一直坚持走“小而美”差异化经营之路,以小微企业、农村农户为主要服务对象。今年,该行针对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也有所下调。乐清农商银行业务管理部负责人介绍,截至8月底,该行小微企业贷款3.12万户、119.49亿元,分别比年初新增2836户、10.99亿元。小微企业百元贷款收息率比年初下降了0.25个百分点。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