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城东街道“三布防”做好夏季宗教场所安全
2018年08月28日 14:46:00 手机看新闻  
 

  安全工作是宗教场所基础性与保障性工作,是宗教人士和信徒生活、学习的先决条件。为营造一个舒心、和谐、安静的宗教环境,城东街道结合宗教场所的特点,采用有力的措施,使社会综合治理的触角深入到宗教场所的各个角落,归纳推出夏季安全三大布防措施。 一、防食物中毒。夏季是食物中毒的高发期,城东街道结合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民宗与食安管理人员做好宗教场所食品安全的检查督促,查看宗教场所的食堂安全是否规范,督促做好夏季卫生设施要到位,避免发生食物中毒现象,提醒宗教人员认真学习食品卫生知识,掌握一些预防方法,提高自我卫生意识,最大限度减少食物中毒的风险度,从而预防食物中毒。对开展集会活动的场所,督促严格做好食品的采购、运输、贮存等过程的卫生工作,加强饮管人员的管理,防止食品源污染及食品中毒事故发生。

二、防蚊虫叮咬。夏季蚊虫肆虐,一则极易导致传染性疾病,地处边远荒僻的宗教场所更是如此。城东街道民宗与社会事务部门结合农村、社区灭蚊工作,深入宗教场所进行宣传教育,对易出现蚊虫的,协同场所人员做好卫生的整洁、消杀工作,尽量不给蚊虫留下可以滋长的空间。要求做好适当使用必要的“低毒有效”的防蚊虫措施(如使用纱窗、蚊帐、驱蚊灭蚊产品等),并向宗教人员宣讲握必要的防蚊虫蛇叮咬知识,确保做到及时救治。
三、防台风暴雨。进入夏季以来,也是台风暴雨的多发期,台风暴雨威胁到生命财产安全。城东街道及时召开宗教场所负责人会议,签订《宗教场所防汛防台人员转移明白卡》。宗教场所由于地理位置的特殊性,最大的问题是暴雨所引发的内涝、墙体及危房的垮塌、山洪及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所造成的安全事故。加强宗教场所在防暴雨水涝方面的管理与应急措施,做到检查及时、排除在前、细化管理、保护人员、预防为主,切实做好防灾减灾的准备。教育宗教人员关注天气预报,在台风暴雨来临之际,不要到危险的地方(如大树、墙根、危房建筑物等),尽量减少户外活动,以及了解相关预防暴雨洪涝灾害的知识和因暴雨形成的次生危害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禁止在台风暴雨开展集会活动。(城东街道统战办)
来源:  编辑:李云云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