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乐清小微园探路“工业综合体”
2018年08月31日 10:14:48 手机看新闻  
 
程欧阳 制图

  昨天上午,位于乐清经济开发区的乐清智能电气小微园迎来了一批特殊的观摩客人,他们是参加全省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暨“低散乱”整治推进大会的观摩团成员。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向远道而来的客人介绍了乐清市小微园建设管理情况。

  在全省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暨“低散乱”整治推进大会召开之前,有一项议程是观摩省内部分小微园建设管理情况。乐清智能电气小微园是此次北线观摩活动中的重要一站,这条观摩线路主要观摩老旧工业点改造、“低散乱”整治、小微企业园开发建设和管理运营。

  乐清民营经济活跃,小微企业量大面广,总数达1.6万家,占全市工业企业总数99.7%。近年来,乐清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小微园建设,破解小微企业发展空间瓶颈、安全生产和环境污染等问题,倒逼小微企业转型升级,走出了一条具有乐清特色的小微企业创新发展新路子。林亦俊介绍,从2014年至今,乐清累计投入150亿元,建成投用小微园16个,竣工面积370万平方米,集聚小微企业630家,实现产值160余亿元,税收9亿元,最大化实现产业集聚效应。

  当天上午8时54分,观摩团成员在细雨中进入乐清智能电气小微园,首先映入眼前的是一幢幢风格统一的浅蓝色厂房,而且企业LOGO均由红色汉字与黑色英文字母上下搭配而成,连大小规格都一样,再往园区里面走,发现还有商务大楼、人才公寓等。面对如此“高大上”的“小型工业综合体”,不少观摩团成员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

  林亦俊介绍,乐清智能电气小微园总投资15亿元,规划面积420亩,主导产业为智能电气,已入驻企业45家,园区全部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30亿元。该园区采用同业联建的方式建设,从400多家意向入园企业中,按照“六项基本条件”和“三类优先范围”要求,优选出45家小微企业实施联建,按照“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审批、统一配套、联合建设”的模式,高标准、高要求进行规划设计。

  在了解了小微园的建设管理情况后,观摩团成员还先后观摩了奇跃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浙江夏兴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路上,观摩团成员看厂房、进车间、听介绍,并不时与乐清相关人员交流探讨,还对乐清智能电气小微园的园区档次、主导产业突出、政府引导和扶持力度、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点赞。

  市领导徐良悟、吴呈钱等陪同观摩。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