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把婚事新办也做成温州样板 乐清推进家宴中心建设
2018年08月24日 09:55:20 手机看新闻  
 

  昨日上午,乐清市举行移风易俗婚事新办暨家宴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温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吕朝晖,乐清市委副书记吴松海、乐清市副市长陈微燕出席会议。

  参观团一行首先来到了淡溪镇寺西村。经过前期的旧村改造,寺西村成为一个崭新的小区,建设了家宴中心并于2016年投入使用。据淡溪镇工作人员介绍,家宴中心共有三层楼,每层500多平方米,有专人管理。参观团走进家宴中心厨房,只见房间内整洁明亮,设备和货架均摆放有序,地面还有明确的导流图,干净清爽,一改人们对农村家宴现场杂乱的印象。

  随后,参观团又来到了南岳镇杏湾渔村。今年南岳镇计划打造3个家宴中心,其中杏湾村家宴中心于今年6月底建成并投入使用,宴会中心大厅最多能容纳20桌酒席,家宴中心兼具厨房、宴会厅、舞台、渔家文化展览区等用途,成为杏湾渔村多功能综合体。

  推进会上,乐清市文明办、乐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柳市镇、淡溪镇寺西村、南岳镇杏湾渔村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对村级家宴中心建设情况作了汇报。

  吕朝晖对乐清市移风易俗婚事新办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表示,移风易俗是造福百姓的减负工程、民生工程,乐清建设村级家宴中心这种一枝独秀的做法走在温州市前列,乐清在丧事简办方面成为示范和试点,希望乐清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把婚事新办再做成样板,让老百姓得到实惠。

  吴松海表示,提倡婚事新办、建设家宴中心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他强调,要统一思想,增强认识,切实增加责任感和紧迫感,把移风易俗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去抓;要把握关键,强化措施,紧扣时间节点,制定计划表助推任务;要紧扣食品安全,强化机制保障,突出厨师培训、厨卫制度建设、餐厨垃圾处理等工作;要紧扣移风易俗,提倡婚事新办,注重宣传先行,真正做到婚事新办进万家。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