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经济普查进入实战状态 普查对象含5万多家单位和12万左右个体户
2018年08月15日 09:42:14 手机看新闻  
 

  昨日上午,全市第四次经济普查动员会召开,对经济普查工作进行动员和全面部署。这也意味着乐清市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由组织准备阶段进入全面实战状态。

  经济普查每5年进行一次,分别在逢3、逢8的年份实施。本次经济普查的对象是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据初步测算,乐清境内普查对象有5万多家单位和12万左右个体经营户。普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单位基本情况、组织结构、人员工资、财务状况、能源情况、生产能力、生产经营和服务活动、固定资产投资情况、研发活动、信息化和电子商务交易情况等。

  第四次经济普查从2017年开始筹备,到2020年结束,大约需要3年时间,整个普查工作分普查准备,普查登记、数据处理和上报,数据汇总和质量评估,数据发布、资料开发和总结表彰四个阶段。

  这次经济普查,将全面调查乐清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了解生产组织、产业结构、产业技术、产业形态的现状以及各生产要素的构成,摸清全部法人单位资产负债状况和新兴产业发展情况,进一步查实各单位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产品产量、服务活动,全面准确反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动能培育壮大、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等方面的新进展。经济普查有利于摸清乐清经济家底,搞准情况,为科学判断乐清发展大势、准确把握新时代经济发展特征、加快推进GDP核算机制改革、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依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第四次经济普查的重要性;要聚焦数据质量,全面落实第四次经济普查的工作要求,做到严格数据质量把控、坚持依法依规普查、注重内容方法创新、强化普查成果运用;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确保第四次经济普查高质量完成。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