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高端人才促民企高质量发展 乐清已有博士后工作站17家,引进博士后37名
2018年08月15日 09:40:49 手机看新闻  
 

  转型升级的大潮中,企业如何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引进“外智”是一个不错的选择。8月13日,加西亚电子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工作站举行人才进站活动,由该企业和西安交通大学联合培养的工学博士后鲁敦科入驻该企业,开展为期两年的课题研究。

  在当天举行的博士后开题报告会上,专家组听取鲁敦科关于“基于分布式光纤振动传感和径向基函数能谱分类的断路器机械故障诊断研究”的课题汇报后,对科研课题进行了评议、论证,并从研究方向、技术路线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博士后入站后,对我们企业在技术研发方面将有直接的提升作用。”加西亚电子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经理兰云生表示,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和生产各类低压断路器的外向型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公司产值保持每年20%的速度平稳递增,去年产值已突破4亿元。然而,如何抢搭智能快车,在故障发生前排除隐患,是公司发展的瓶颈。此次引进博士后工作站,将让研发团队有效缩短研发周期,进一步促使企业向“高、精、尖”方向发展。

  近年来,乐清很多企业面临用工紧张、产品质量和效益不突出等发展瓶颈。而与之形成对比的是,一些提早部署转型升级的企业,通过升级技术、设备和产品,突破发展瓶颈,实现了逆势增长。

  浙江正理生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空气源热泵热水器的企业,公司董事长黄道德坦言,公司因博士后工作站的科研成果尝到了甜头。他说,公司成长迅速,然而,产品在零下10摄氏度以下的环境中正常使用的技术难关一时难以攻破。2015年开始,公司和浙江大学开展战略合作,引进博士后工作站,进行复叠技术的研究。2017年,技术难关被攻克后,新产品打入市场。如今,公司新产品填补了东北、西北等地的销售空白,仅一年时间已经占据公司20%的市场份额。

  人民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博士后工作站已引进博士后7名,作为企业与各院校的合作桥梁,他们帮助公司攻克了一个个技术难关。博士后工作站为提升企业的竞争力提供了良好的合作空间,也促使公司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高了研发能力。

  “博士后研究人员的入站,为企业科研工作注入了新鲜血液,有效促进了企业人才队伍建设整体水平的提高,也为乐清高层次人才队伍增添了一支生力军。现在,依靠博士后创新载体,带动企业成功转型升级的创新发展模式,正被越来越多的企业复制。”乐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工作人员说,乐清重点扶持博士后工作站落地生根,还出台优惠政策和管理办法,对经批准设立的国家、省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分别给予30万元、20万元资助,引进一名博士后的企业给予补助13万元,大力吸引博士后人才和民企的“联姻”,成功吸引和留住了大批高层次人才。截至目前,乐清共有博士后工作站17家,引进博士后37名。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